青春常在情谊永存优秀作文
牵手,在校园的大柳树下轻声吟唱;奔跑,在红色的塑胶跑道长进行着这场情谊之赛。青春盛宴中的我们懵懵懂懂,却在这个大大的句号中印下了这个属于我们的记忆。
那一年,草长早春,她转学而来。脸上带着几分羞怯,嘴角扬着一个小小的酒窝,站在班门口向里探望。我无意间扭头,却对上了她的目光,静静抿嘴一笑。儿时的设法主意,夸姣而简朴,从笔盒中拿出一支从未用过的淡紫色铅笔,思量片刻,便赠于这青春生活生计中的第一个朋友。她又是一笑,从书包里拿出一把糖果,对我说:“谢谢你的礼物,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她的声音清脆悦耳,糖果的味道也甜丝丝的。
那一年,花开半夏。她与我已成为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运动会上,伴着枪声响起,我飞也似地跑了出去,却在快到终点是摔倒,眼望后面的人超前跑去,我努力站起,跑向终点,名次已不尽人意。她立即跑来没有说话,只是牢牢的握着我的手,一股暖流淌入我心间,她轻声说:“不要紧,你已经很棒了。”我轻轻拥住她,她浅浅一笑,露出两个小酒窝。情谊的味道暖洋洋的。
那一年,雪落冬末,她与我漫步在校园的草地上。看着雪花轻轻摇摆着身子飘落大地,装点着锦绣的校园。看着操场上同学们开心的嬉笑,我俩却没有玩雪的兴致。她悠悠地说:“马上我们便毕业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随后又拿出那支淡紫色的笔,笑了笑,说:“看,我一直留着。”在这个告别的季节,雪花落入我的掌心,告别的味道凉丝丝的。
青春常在,情谊永存,从小种下的那棵青涩之花,终在这青春年华中绽放色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