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蒲公英初中作文
我独自徘徊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感到无比得压抑。
轻风吹过,路边的蒲公英随风而起,如小伞,飘飘悠悠;如精灵,自由安闲。我向往蒲公英,正确地说我是向往这种毫无拘束的自由。
小时候的我们渴想长大,可是长大后的我们怀念童年。他们都说,正值花季的我们青春向上;他们都说,正值花季的我们是人生最夸姣的时光,可是他们可曾知道,正值花季的我们有别样的烦恼。父母给我们压力,老师给我们压力,同学给我们压力,早已压得我们透不外气来。
我追着风,追着蒲公英,也追着那虚无缥缈的自由,我想要和蒲公英一样安闲地糊口。蒲公英是自由的,而我就犹如笼中的鸟儿。它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而我只有小小的一点空间,它可以在自己的那一片天中飘来飘去,没有任何束缚。而我只能在那华丽的宅兆中跳来跳去,任人摆布。
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很久,风儿停了,蒲公英也徐徐地飘落下去,犹如堕天的天使,十分凄美。它轻轻地嵌入松软的土壤中,不再自由地翱翔。
原来,之前的蒲公英不是为了自己的自由而脱离大地母亲的怀抱,而是为了那一片更广阔的大地,为了自己以后能更好的发展。
我不再羡慕蒲公英了。而是更加崇敬它了。
青春的我们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我们不应该为了那短暂的快乐而失去那永远的幸福,青春的我们不要太放纵。
我兴奋地奔向回家的方向,心里整理时轻松了许多。
一场细雨之后,之前的蒲公英生根了,它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向上茁壮成长。
奋斗的花季
normal align=center> 奋 斗 的 花 季
normal align=center>建湖实验初中初二(五)班 刘 锴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生命的价值是无限的,而生命的价值在于不懈的奋斗。哲人认为有希望的地方,就会有奋斗。
normal >人若没有了奋斗,就像鸟儿没有翅膀:无法在广袤的天际中飞翔;人若没有了奋斗 , 就 像 鱼 儿 没 有 了 尾 巴 , 无 法 在 浩 瀚 的 大 海 中 生存„„
我正值青春年少,人生的路才开始,就像花儿需要养料,小树需要水份,我则需要奋 斗 。 为 将 来 能 有 所 成 就 打 下 坚 实 的 基 础,我对自己说:“奋斗吧!”
normal >优越的条件往往会消磨人的意志,腐蚀人的健康身心,丧失上进之心;而在艰苦的环境坎坷的路上奋斗。却能 磨 炼 人 的 意 志 , 增 强 人 的 上 进 心 , 使 人 有 前 进 向 上 的 动 力 。
normal >年轻属于我们,人生的道路如此漫长,让自己脚踏实地追求人生的理想,古今中外,许多有成就的人都是历经磨难,才取得辉煌的成就。儒家的开山鼻祖孔子,“韦编三绝”才成为一代宗师;屈原被放逐而作名垂千古的《离骚》;司马迁受宫刑而作《史记》才名垂青史;曹雪芹举家食粥而写出了不朽的《红楼梦》为后世所景仰。
normal >这些人都是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而取得不朽的成就。
normal >青春,是一首久唱不厌的歌曲,今天的拼搏定然在人生的史册上留下光辉的篇章,在浩瀚的理想之海中,扬起 我 们 追 求 的 风 帆 , 乘 风 破 万 里 浪 , 创 造 有 价 值 的 人 生 。
normal > 点 评:作者将自己对青春的理解以及未来的憧憬谱成一首颂歌,化无形为有形,化平凡为神奇,化虚无为真实。本文用词与化用典故手法较有方法, 自 然 地 将 自 己 的 思 想 融 入 其 中,可谓“天衣无缝”。对人生的感悟颇有禅的味道,富有警示世人的深意,意味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