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思索高三作文
我但愿每一个人都像小透一样,有着老实为她人着想的心,
小透她很单纯,很善良,没有埋怨上帝对她的残忍,为什么让她本来就
很辛劳的心,却受到失去妈妈的打击。
小透曾经说,她原本不想再去上学,想去工作,想让妈妈过的恬静一点,但妈妈对她说∶小透,妈妈那时候没有读高中,我但愿小透能够读高中。
小透为了妈妈梦寐以求的高中,而努力,我想小透之所以能够撑到现在,
也许是由于与妈妈的商定……
小透她是一个坚强的女孩,一年后她任能向妈妈在的时候那样敞开心扉的微笑,她真的很
了不起!父母的双亡,坚强的活着。假如我碰到她的命运,我不能保证,我能够一年后,
能泛起她那样的微笑。
固然经历了许多痛苦的事,在别人眼前却仍很坚强,带给被附身的草摩家的人无穷的暖和。
小透她果然一直都很努力呀!
小透从来就没有但愿上帝能给她什么东西,她也从来也没有埋怨过任何人,只是默默的努力着!
小透说过良多让我们对人生有思索的话∶欲望是每个人生成就有的,所以收留易了解。而良心则是每个人自己创造出的东西,所以曾被理解,也很收留易被当成是伪善。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背后,都有着各式个样,不同颜色,不同味道的酸梅。可是由于都附在背后,所以就无法看到酸梅。当你羡慕别人的时候,只是由于你可以看到别人背后的酸梅而已吧,自己会认为一无所有,只是白米而已,实在不是这样的,你的背后也有属于自己的酸梅。
不要紧,或许现在正在羡慕着某人,也或许正向往着自己并没有发现的长处。一旦会那样想就会开始有"只要自己再努力一点点"的这种样法。
与其去怀疑别人,不如去相信别人。相信别人可以成为匡助别人的气力。
有时候,人就是要有点凄惨的经历,惹点麻烦,才会了解到……某些心情,
堕落到人生的深渊底部,才会了解的……反抗漂亮的东西。但是在最软弱
的时候,才会开始爱恋上漂亮的东西。痛需要温柔,黑暗需要显眼,就
需要阳光。两者都不可小看,两者都不会徒劳无功的,所以就算跌倒,
作错了,也都不会自责。
欲望是每个人生成就有的,所以收留易了解。而良心则是每个人自己创造出的东西,所以曾被理解,也很收留易被当成是伪善。
说思_高三议论文
独自一人在家,无言,少行,只剩下思,独自沉思。
由此却评味出诸多思的情趣。
首先是“思无禁”。言和行都不可能不接受一定的约束,而思却可以从心所欲,自由奔驰。思考的自由,实在是人生的一大快乐。
其二是“思无疑”。许多疑惑,都可以通过思考得出结果。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说明思考是可以使人摆脱迷惘的。他还认为“未之思也,夫何远之有。”可见,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反复思考搞明白的,没有什么问题是绝对搞不清楚的。
其三是“思无涯”。可供思考的领域非常广阔,无际无涯。好象是孔子说过“吾生也有涯,而思无涯。”
其四是“思无损”。思考几乎不需要任何物质耗费,思考只会使你得到许多,却什么也不会失去。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思考”的成本更低。
其五是“思无邪”,孔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让脑子里装满知识,装满乐趣,邪念自然也就没有了空间。曾看到一篇文章,说某君在文革期间弯腰曲背被批斗时,脑子里却在回味一篇波斯文。批斗结束后,他还定格在那种弯腰曲背体态,因为他还没有从那篇波斯文的回味思考中走出。直到别人提醒他批斗已经结束了,他才如梦初醒。
当然要能够从思考中获益,需要有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学习。不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那种思考就是胡思乱想。孔子曰“思而不学则殆”他还联系自身体会说“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可见学习是思考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