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幸福到底是什么呢?每日两点一线的生活有何精彩之处?我带着思考走在回家的路上。 深秋的傍晚,落日的余晖给铺满落叶的大地镀上一层金黄。浓墨重彩的晚霞给明净的天穹增添了几分妩媚。面对如此美景是不是一种幸福呢?
回到家,我娴熟地打开出门前紧闭的窗户,然后拿起作文本,坐在窗台边上仔细思索着幸福的真谛。这时,一阵熟悉的开门声,将我的思绪从作文中扯了回来。我扭头一看,只见母亲一手端着一瓶鲜奶,一手拎着一袋用红色塑料袋包裹着的东西,嘴里还微微喘着气。母亲含笑道:“赶紧喝瓶鲜奶补充能量,一会儿在吃些橙子,增加点维生素。”此刻,闻着香浓的牛奶,看着母亲低头从袋子里拿出一个个黄灿灿的橙子,细细地检查,排在盘子上。我的心窗蒙上了一层水雾。 生活中何处无幸福?母亲一句真诚的话语,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足以让我的世界温润,明媚…… 母亲为我所做的一切并非出于偶然,生活中这样的情景比比皆是: 1岁时,一家人去照相,照片上的我笑得灿烂,妈妈紧紧地抱着我,生怕我摔下去。
6岁时,去天安门,不小心走丢了。等我回到原地时,妈妈已经焦急地等了两个小时。 9岁时,我突然发烧,温度在39度迟迟不退。妈妈就用酒精擦拭我的身子,用冰敷为我退热,我甜甜地睡了,妈妈却一夜没合眼。
12岁时,第一次帮妈妈做饭,结果帮了倒忙,让妈妈收拾得更辛苦。可妈妈却舒心地笑了,眼前还闪着晶莹的泪珠。 …… 这一刻,我发现,生活因思考而精彩。因为思考,我成就了一篇命题作文;因为思考,我感受到生活中萦绕在我身边的爱;因为思考,我看到了母亲用心为我绘制的色彩斑斓的人生画卷。
生与死
雨,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柔柔的打在我的身上,一个人,漫步在大清河边…思考着……
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更喜欢一个人思考…
我在思考…
人,活在世上,到底是为了什么?
儿时,我们认为,一个芭比娃娃,一袋薯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少年,我们认为,一次试卷的满分,一次母亲的夸赞,一次父亲可定的眼神,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中年,我们认为,夫妻之间的恩爱,父母的身体健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老年,我们认为,儿女的孝顺,家庭的和睦,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但是,我们的一生,仅仅是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向远处走一走,走向社会,走向国家,走向国际…。
为这个社会,多做一些事,哪怕是随手捡起一张纸,少用一滴水,多看一次新闻联播。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就有承担起这个国家的责任的义务,我身为一名中国的初中生,我比不觉得,学习累,生活烦。。我觉得,能在中国这个13亿人口大国中,我能幸福地快乐地成长,是我最幸福的事…
其实,朋友们,早上起来,第一件事,你最好,看一下今天的太阳,拥抱一下今天的第一抹阳光,你会感到,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一天,中国,又长大了一点。。
试着,在街上,挺胸,抬头,甩着胳膊走路,,充满信心与希望的走路。现在,你还会认为,生活是一种煎熬没?你还会感到生活没有希望没?你还会因为一点困难,而自杀没?
说到“死”,这是世界上每一个人,歇脚的地方,每一个人一生的归宿。
但是,上帝是公平的,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要认为,竞争,总是不好的。。其实,这才锻炼了一个人真正内心中的一种精神。不要埋怨社会的不公平,要怨就怨自己没有努力,没有付出辛苦。因为社会对你自己不公平,对别的人也是一样的,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又为你打开了另一扇窗。当你,坐下来静下心,问自己的心,是否真的努力了,是否真的流汗了。如果是真的,那就千万不要放弃努力,一定会成功的。如果不是那就,继续努力,更不要放弃。更不要把自己的生命,置之于外,那样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最家人不负责,对社会,对国家,都是不负责任。那么,你就不配让别人关心的,理解你…
我们不能像刘胡兰那样“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但是,至少,像保尔那样,在临死之前,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