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幸福作文
天阴,云浑浊而浓重,不高。外面的植物由于冬季寒冷的摧残已经没有一点生气希望,干枯,像失去了灵魂的骷髅。没有鸟飞过。该走的都已经走了,没走的也一定是舒惬意服地待在它们的窝里,向往着春天。风不大,但冷,吹起枯黄的野草,增加萧索的气氛。一切都很安静。安静地让人寂寞。
我一个人站在窗子旁边,向外看。右手插在口袋里,左手拿着杯子,饮酒。一小口,一小口。同时,思索一个关于幸福的问题。
从前,有一位优秀的学者,却有一位嗜酒如命的父亲。儿子深深地爱着父亲,为父亲的堕落感到很不色泽。他宁愿自己去死,也不愿看到父亲出丑的样子。
有一次儿子回来,看到一个醉鬼躺在臭水沟里。一群孩子向他扔泥巴和石块。
儿子便把他的父亲接来,让他看。白叟注视了一会儿倒在地上的人,然后弯下腰对他说:“快告诉我,老兄,你在哪家酒店喝了这样的好酒,让你喝得玉山颓倒?”
“我不是为了这个才叫你来的。我只是想让您知道一个醉鬼是多么不体面啊。你喝醉了的时候,也是这样。您以后可不可以不饮酒?”儿子对父亲说。
“我的儿子,在我的生命中再也找不到比饮酒更大的享受了,酒店就是我的天堂。所以,你仍是让我去吧。”
酒鬼的天堂是酒店,幸福是饮酒。
鸟的天堂是冬天的鸟巢,幸福是不被风雪侵袭。
云的天堂是天空,幸福是随风飘荡。
我只是在想我的天堂在哪,我的幸福是什么。
幼儿园的时候,幸福是糖果。
小学的时候,幸福是礼拜天。
初中的时候,幸福是每次考试第一的成绩。
只是现在,幸福变成了要思索的问题。难以挖掘。
是由于我太不幸,仍是由于我太幸福?
无言。
倾向于后者。
那我为什么不开心。是由于我太贪婪吗?
但我最少仍是幸福的。固然我不知道现在的幸福是什么。
思索休止。
我抬起左手,看到杯子里的酒已经没有了。嘴里是酒精的味道,我并不喜欢。风吹过来,头发被吹起来。我看不见,所以不知道它是不是和枯草一样丢脸。胃是空的。但是可以感觉到酒精的暖和。或许现在我正在我的天堂之中。
放下手,离开。
我是幸福的。我是幸福的。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