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有人喜欢绘画、有人喜欢跳舞、有人喜欢做模型、有人喜欢跑步……而我,则最喜欢阅读。
曾有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觉得书中可能没有堆成房子高的黄金,可能没有颜如玉的丽人,但有着丰硕的知识。阅读书籍,可以让我增长见识。我在《小牛整理科普百科全书》中知道了地球的结构,知道了茭白是如何产生的,知道了潮汐与月亮的关系,知道了什么是静摩擦。我在《中华上下五千年》中了解了我们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了解了朝代的兴衰交替,了解了古人的大义凛然……
阅读给我启迪。“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告诉我要做一个善良而朴重的人,寻常要多匡助别人,不要为难别人,这样在自己碰到难题时,才会有人愿意匡助自己。当我在哈尔滨爬雪山的时候,累得几乎想要躺下休息,这时我想到了贝尔在他的自传中写他登珠穆朗玛峰时碰到的难题,他在那样的难题下都没有抛却,我怎么能如斯等闲的抛却呢?这样想着,我便一鼓作气,努力攀登,终于爬到了山顶。
阅读给我快乐。在我闲暇的时候,我总会翻开一本书,用心地阅读。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使我牵肠挂肚,书中人物的高尚品德使我敬佩不已。有时我心情烦躁,心里像是正翻腾着惊涛骇浪的海洋,这时我会翻开一本书来看,看着看着,心情就慢慢平复下来了。
我喜欢阅读,我喜欢阅读的美妙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