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也是我古都西安三日游中的第二天。今天的目的地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文明的秦兵马俑。现在,我已预备停当,那么,let’s o!
西安市区到临潼只有一百多公里,妈妈开了她同学的车走高速,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兵马俑博物馆,我的心中无比激动。买好票,踏进博物馆大门,咦,里面竟只有花花草草,再看舆图,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是绿化带,博物馆在绿化带正中央哩,看来,我先要踏入这绿色宜人的锦绣画卷了。走在花丛中的石子路上,我更期待一睹兵马俑的风貌啦……画卷轴心有一座拱形的巨大的建筑物,上书“兵马俑第一号展厅”的篆体,“妈妈,妈妈,到了,到了!”我欢呼雀跃。我飞驰跃进大厅,脚步嘎然而止,被面前的景象震撼了。那一列列、一行行的兵马俑,正用他们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他们军收留严厉、或跪或立、各个手执剑矛弓弩,似乎一声令下,他们就张弓搭箭、冲锋陷阵;马俑匹匹毛色光亮、肌肉饱满、身强力壮,好像想摆脱缰绳扬起四蹄驰骋疆场。我的心在颤抖,为古代工匠高超的技艺而颤抖;我的心在呐喊,为面前那震撼人心的壮观而呐喊;我的心在自豪,为祖国拥有这伟大的奇迹而自豪,我被面前这栩栩如生威武雄壮的兵马迷住了。
兵马俑真不愧是世界奇迹,它展现了我们中华000年的辉煌也表现了我中华民族的龙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