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我和薛昊、祝佳俊、谢欣然,陈苗苗一起去了西安。下战书,我们五人坐了飞机抵达西安。
到了西安,已是凌晨一点,大家都非常倦怠。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地面上的水已经积了一分米,暴雨来袭,你不可能想象到那种情景。我的鞋子湿透了,裤子几乎都黏在大腿上了,头发在空中凌乱。我皱着眉头,不认为然地走着,心里却有多么的不愉快!过了一会大家终于坐到车上了,一瞬间耳边像是有无数张嘴巴评论着这种恶劣的天色。
第二天早晨我们一起去了华清池。华清池是唐代杨贵妃、李世民洗澡的地方。我们一走进去就觉得澡池很大,池里全都是人们投的硬币。走出门外大家能看到杨贵妃的雕塑脱了半边衣服站在温泉中间,一点也不胖。华清池的前方是一个很大的池塘,在湖水中心有一座拱桥,叫鹊桥,鹊桥两旁各有一只龙头。鹊池很清清的能见江底的沙石,风一吹,湖面上出现一层层波纹,显得更加锦绣了。
大家还去了秦兵马俑、大唐画展、历史博物馆、法门寺、王宝钏之瓦、乾陵,西安城墙等一些名胜古迹。大家知道吗?我们杭州的度在哪里叫“6度”,我们的外婆家在哪里叫“外婆映像”。我最喜欢的景点是大雁塔,那是一个唐僧住的地方,非常干净!那里的小玩样儿也挺多的,我们买就买了好几种呢。
固然只游玩了四天,但是我依然清晰点记着我们去的最最锦绣的—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