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特色菜五年级作文
前几天,妈妈和我跟刚从美国回来的朋友和亲人去西安游玩,在那里学了良多知识,还尝了良多特色的菜。
早上,太阳照的我全身冒出一个个小汗珠,热的不得了。我朋友的亲人,一位阿姨说:“今天我带你们去品尝一下西安的特色菜。”我不由自主的问:“是什么啊?”阿姨神神秘秘的说:“你待会儿就知道。”
我们沿着狭窄的路来到了一条街,这一条街的人匆匆忙忙的进屋出屋,整条街都热闹不凡,我们来到了一个小摊上。阿姨告诉我们:“我们要吃的是夹肉膜。在这一条街里,这个摊里做的夹肉膜最好吃,来这里买的人最多,我们也在这里买吧!”“我们要了四个饼,有八个人,每人分一半。”阿姨告诉那个做夹肉膜的阿姨。我看到了夹肉膜就是:用各种各样的猪肉夹在一个炒过的面包里。
我仔细的观察那一位阿姨做夹肉膜的方法,实在很简朴:首先,她拿着一把刀,把一个炒过的面包分成一半,不要分完,只分一半就够了。然后,把猪肉考一会儿,放在一个盘子里。最后,用一个夹子把猪肉放进那一个考过的面包里,夹肉膜就做好了。做菜的阿姨把夹肉膜的面包用刀子分成两半。
我迫不及待的接过夹肉膜,却有一点舍不得吃,由于这可是西安的特色啊。终于,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固然很烫,很干,但味道好极了。我看见其他人的脸上也对夹肉膜惊叹不已。
我们吃完了便回到了旅馆,我们大家的脸上似乎还在说,好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