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书法比赛
寒假期间,学校组织毛笔和硬笔书法比赛,我报名参加了毛笔书法类别的比赛。
昨天早上,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带着毛笔,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参加比赛。校园里播放着少先队歌,激昂高越,参加比赛的同学们踏着歌声,陆陆续续走进了各自的参赛教室。我也在老师的引导下,来到二楼的书法大教室。呵,参加毛笔书法比赛的同学还真不少呢,每人一桌,我数了数,有三十个参赛者呢。很快大家都到齐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宣纸,让我们按照黑板要求的内容,在一个小时内,用楷体书写完成。黑板上挂了一副书法,是老师写的“勤奋好学,不耻下问”。我们各自在墨盘里倒上墨水,各自提笔书写起来。我已经学习了五年毛笔书法了,应对现场书法感觉游刃有余。我先将老师发给我的宣纸叠好格子,然后认认真真地、一笔一划地书写,我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好了。我将作品交给了老师,老师把我的书法和其他也完成的同学的作品,一起挂在了黑板旁边的墙上。老师说:“先完成的同学可以离开,明天在学校公布栏会公布比赛结果!下学期开学前再举行颁奖典礼!”
今天,我又来到学校,在公布栏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其他五位同学获得了毛笔书法一等奖,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