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随爸、妈来到了厦门,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大海了。
厦门的海非常美丽,令我一见到便被她迷住了:长长的海滩上,五颜六色的贝壳洒落在金黄柔软的沙子上;海水轻轻地拍打着岸礁,发出“啪啪”的响声。天空中,白色的海鸥不停地绕着圈,开心鸣叫着,好似在诉说大海里古老的传说;蔚蓝色的大海一望无际,好似连到了天边;远处的雾似一片白纱,轻笼着大海,使大海增加神秘之美,引人无限遐想…
我正沉醉于这美丽景象之中,妈妈突然拍了我一下:“你去不去游泳啊?”我吓了一跳,惊醒过来,随机高兴地拉起妈妈的手:“去、去、当然去!”然后飞奔到更衣室。
换好泳衣,再拿个游泳圈,我便兴冲冲地下海了。随知,我一下去,迎面正好打来一阵浪,我被这来势汹汹的浪冲回沙滩上,中途还呛了几口海水,又咸又涩,我连打了几个喷器,真不好受。
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等风平浪静,再提着泳圈,在海水里小心地走着。在蓝天碧海中,此时,那一荡一荡的波纹轻抚着我的皮肤,好似一位天然的按摩师,温柔万分,跟之的那气势汹汹简直“判若两人”。海风轻轻拂过,带来一阵凉爽,舒服极了。
“啊——”一声尖叫把我从这美好的境界里拉了出来。循声望去,原来是我的朋友,我好奇地过去问道:“你怎么了?”“有东西咬我的脚”她边说边在海水里用手把咬住她脚的”肇事者”拎出水面,原来是一只长着金色背壳漂亮小螃蟹!我不禁哈哈大笑。她见状也忘记了疼痛,咧开嘴笑了起来,并大声炫耀着:“看!我捉到一只螃蟹!”一些也在游泳的人见了,都眼含羡慕。
于是我俩兴奋地设想着如何安顿这只螃蟹,不知不觉天色已经不早了,直到在大人们的阵阵催促下,我们才依依不舍的走了。
再见,厦门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