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风景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风景
又是一年盛夏,知了还挂在树梢上唱歌,太阳还透着他那通红的脸颊,人们还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快节奏地生活着。但,那令我触动心灵的风景却已淡淡消逝……
它是厦门历史的“见证人”,它曾经辉煌一世,它宛如一位巨人驻立在厦门老市区。但,它已经不复存在。大铲车将这位巨人的躯干摧残,它受尽了半个多月的苦难,在上个月十分平常的一天中午重复地“躺”在了地上。它就是厦门五中玉屏老校区。
还记得我初次拥进它的怀抱的样子,红砖青瓦的玉屏碑廊,富丽堂皇的玉屏亭,历经百年沧桑的老榕树和白色“一”字相连的教学楼。入学第一天,我就坐在玉屏亭下,抚摸着它的“四肢”,望着亭上记载的校区百年历史,心灵深深地受到了触动——啊,玉屏校区养育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她呕尽心血,学子的优异成绩便是给它最好的馈赠。它就像母亲一样伟大。
每当我考试失利时,我总是会独自坐在老榕树下,向老榕树诉说心中的不快。老榕树像一位经验十足的智者,倾心聆听我的话语,它总是默默地在一旁用那柔软的“胡须”鼓励着我,让我充满自信。
我在这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区中成长,它带给了我快乐,看着我努力,与我一同奋战“小中考”……
然而,它却这样悄悄地离开了。当我踏出校门时,回想起两年的玉屏时光,我没有会心一笑,而是默默地流泪……暑假期间的一天,当我正经过玉屏校区附近时,只听“轰”的一声,地面剧烈地震动,刹那间尘土飞扬,挡住了我前行的去路。我转身望去时,发现玉屏校区已变成了零落的碎片和厚厚的淤泥……我的心灵再次受到了触动。我看见了玉屏校区在流着泪,我感到我的心也在流着泪。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玉屏校区的历史虽已画上了句号,但玉屏校区学子的勇于拼搏,乐于好学的精神去永驻于我的心间。这是触动心灵的风景,是青春的画卷,是我们精神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