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云南简介
云南在我国的西南方向,那里有26个民族,有白族、彝族、傣族等。
告诉你云南有两个名字。一个是云南、一个是春城。由于它一年四季的温度都和春天一样。不像其他的地方、春天温暖、夏天热、秋天凉、冬天冷,有时还会下大雪。所以叫春城。我问了一下叔叔:“你们这里的最高温度是多少?最低温度是多少?”谜底出乎我的意料,最冷不低于度,最热不超30度。夏天只有十几度。你听了一定想住在那里。可是,你得住在昆明,由于昆明才好找旅馆。告诉你,昆明的交通很堵,由于他们那里两三百米就有一个红绿灯,本来坐公交车只要一个小时,可是在昆明就要一个半小时了。所以,我也不在那里玩,我就坐车去石林玩了。
假如想知道我在石林玩了什么,请看第二部观赏石林吧!
第二部——观赏石林
我来到石林,听导游说,这里以前是海底,还说最高的地方有1400多米,最低的地方有1100米左右。我问:“导游,等会儿会不会去那里呢?”她说:“会的,就看你怕不怕,由于那是一条非常危险的小路。工作职员为了游客的安全,专门在小路的旁边修了扶手,免得掉下去就没有命了。
说着就来到了石林的中心。我的面前一下子充满了高大的石头。这时候。导游又说:”最高的石头有40米。本来有0多米的,前几年有一次地震,把石头震了下来,所以就变低了。
走着走着,忽然,导游问:“这是一个拍摄西纪行的什么地方?”我看了看,上面象五座山,下面有个洞。我想了想说:“这里是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的拍摄地。”导游笑眯眯的说“答对了,实在,这里还有好几个拍西纪行的地方!”
于是,我连忙爬进去看看,石头后面是空的,正好能爬进去照相。于是,我照了几张很有意思的、象孙悟空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