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阿黑哥一路在滔滔不绝地向我们先容讲解。他告诉我们,英国有位作家,写了一本小书名叫《消失的地平线》,就是讲的香格里拉这个地方。来到这里就相称于是去了西藏,这里是藏民区,全部栖身的藏族人,一路上成群的牦牛,锦绣的高原草甸,让我对这个锦绣的地方非常感爱好
入夜前我们到达香格里拉,一位锦绣的卓玛接待我们,我们叫她卓玛姐姐,她管我们小孩叫小扎西,由于当地男人叫扎西,女人叫卓玛。
第二天,我们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我们首先来到高原湖泊属都湖,赏识雪域高原的锦绣湖泊,然后坐上景区大巴,听着讲解,观赏茂密的原始森林,下车后漫游花海草甸,这里牛羊成群、百花盛开,锦绣极了!然后我们来到碧塔海,湖水很清澈,石头良多。最后我们坐着游船一路游览赏识着美景,一路抓拍这锦绣纷呈景象,依依不舍地离开锦绣而又神圣的普达措国家公园。
云南游记
今年寒假(2007年2月1日至7日),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云南的昆明、大理、丽江旅游,这里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
我们乘坐飞机到达昆明。昆明被人们称为“春城昆明”,就是因为这里四季如春,而且云南的少数民族有52个,常见的有26个。
我们来到了金马碧鸡坊,只见碧鸡坊左右顶端各画了一只碧鸡,下面画了云南八景,金马坊也是如此,真是漂亮。
云南有十八怪我相信你们不知道吧。比如:三个蚊子一盘菜,四只老鼠一麻袋,姑娘叫老太。。。。。。很奇怪吧!而且我还在后面加了几怪——十九怪:老太叫妖怪,第二十怪:假的宝贝满街卖,第二十一怪:游客可以住别墅,第二十二怪:美女都是外地来,第二十三怪:云南还有包公在!哈哈!这是我得原创!
接着我们到了石林,只见一块块石头耸立在那里,漂亮极了!其实这里以前是一片汪洋大海,海水退去这里就成了一片石林,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几乎每一块石头中间都有一条裂缝,每一条都差不多是一样高,那就是海水的海平面,而且这里就是喀斯特地貌。
我们来到了闻名的大理古城,这里酒吧、小吃、风味几乎到处都有。到了晚上灯火通明。我们左看看右瞧瞧,我们吃了有名的过桥米线,吃得津津有味!另外,美丽的苍山洱海也是令人流连忘返。特别是那清澈透明的洱海水呀,最令我陶醉!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丽江,上了玉龙雪山。白茫茫的雪花美丽极了!我登上了4506米的高峰,还看见蓝色的冰川,真是人间仙境。而且我们还游玩了白水河和甘海子牧场。导游说如果把手放进白水河放三分钟,再用清水把手洗干净就会带来好运!我们都乐此不疲。
我们还去了一个云南典型的民居——严家大院,这真是大户人家,一进门看见“四合五天井”就知道是有钱人家。进了天井,“哇!”里面是“三房一照壁”!而且里面的一个大天井下面有假山、喷水池,真是有山有水,山山水水处处明明秀秀呀!在严家大院我们还观看了白族歌舞表演《闹新郎》,品尝了三道茶。。。。。。
云南真好玩!这里的一切,包括昆明的金马碧鸡坊、大理的洋人街、苍山洱海、丽江古城、玉龙雪山等等都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