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丽江出发,我们坐车约四个小时来到了大理,大理是一个古城,爸爸告诉我以前的《天龙八部》就是在这个地方拍的,这里也是出名人的地方,是一个历史文化古城。怀着好奇心,我别有专心地游览着古城。
大理主要是白族人栖身在此,在这里我们赏识了白族的歌舞表演,非常好看,还品尝了白族三道茶。第一道茶被称为清苦之茶,第二道茶被称为甜茶,第三道茶叫回味茶。从来不喝茶的我也入乡顺俗喝下了这三杯,体念白族人的热情好客和风俗民情。
到了大理古城贸易街,我还买了10个口琴作为手信带回来送给我的好朋友、好同学。在古城牌楼下我还跟“孙悟空”拍照合影了,最后我们游完古城出来,在大理醒目的二字牌楼下集体合影留念,就这样我们了解并参观完整个大理古城了。离开古城,我们坐上大巴两小时车程来到楚雄,晚上住在了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