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纪行作文
今年的暑假,我过得很快乐,流动丰硕多彩,收成多多,最有意思也是最兴奋的是到云南去旅游。
我和爸爸跟随旅游团游览了“中缅一条街”、“一寨两国”、“畹町―九谷桥”,熟悉了中缅两国边境,知道了什么是界碑,我第一次走到了祖国的边境线。在秀美的瑞丽原始热带雨林,我看到了千姿百态的树木、花草和奇形怪状的石头,领略了“莫里瀑布”从0米山峰飞泄而下气魄;在腾冲“热海公园”,我们泡了温泉,尝到了泡温泉的滋味;在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参观,了解了火山的形成和危害;赏识了中国独一的城市瀑布――叠水河瀑布,落差40米,非常壮观……
云南真是个锦绣的地方,一路游,一路有美陪伴……
热带雨林
云南瑞丽是全国闻名的旅游胜地,那里有原始森林、莫里瀑布、热带雨林植被异景……
热带雨林名不虚传,这里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树林,一棵棵都长得又高又蕃庑。树叶是绿绿的、长长的、宽宽的、大大的,把整个树林都遮盖起来,很阴暗、很凉爽。树林里还有许多没见过的花,有紫色的、黄色的、红色的,还玄色的,最有意思的是,有的花居然没有花蕊!
沿着小溪,我们来到了另一个景点――树包石。这是一棵大树长在石头上,它的根很长良多,把像洗澡盆那么大的石头包住了,好象生在树根的肚子里一样,真奇异。
再往上走,我们来到了山顶的莫里瀑布。瀑布很大,落差有0米,水哗哗飞泄,溅起了一层层水雾,好壮观啊!
云南纪行
今天,我们在香格里拉玩。香格里拉海拔有两千多米,那里是海拔高、气压低、温度低,早上起来我就穿上了妈妈特地从家里带来的皮衣服,还觉得冷丝丝,所以去世界海拔最高之一的普达措公园前,我们大部队先去租厚厚的棉袄,买瓶装氧气。
我们乘着环保旅游车进入普达措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着星星点点、叫不出名的小花的锦绣草甸。在一路小草的陪伴下,我们来到了属都湖。哇,真锦绣!它平静如镜,它锦绣无暇,它映上了青山、蓝天和白云,真是一幅人间少有的山水画。我们忙跳下车走近这锦绣的画面,并用相机留下夸姣的瞬间。我们一路往前走,平静的湖水陪着我们,披着“青纱”的大树陪着我们,活蹦乱跳的小松鼠陪着我们。这小松鼠可真小,和老鼠差不多大,披着褐色的毛,假如不留心,真认为是只老鼠呢!松鼠很机灵,我轻手轻脚地靠近,它马上躲得无影无踪了。本认为进入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原会很冷,没想到在明媚的阳光下,天色徐徐热了,厚厚的棉袄成了多余的了。后来走一步,感觉路变艰难了;走一步,腿酸了;走一步,看标牌写着1070米,还有900米,我都快瘫倒了。终于到达车站,我决定余下的风景在车上看,由于我其实太累了。
车上的风景依旧锦绣,高大的云杉,广阔的草原,锦绣的白云,平静的湖水,连绵起伏的山。湖水衬托着蓝天,高山衬托着白云,草原更是给大天然添上了绝妙的几笔,这真是大天然的绝妙之作。
今天,我们看到了大天然的神来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