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们去了云南玩,爸爸开车,开了两天半,才到达了目的地。我们一路往西走,经过了广西南宁,云南昆明等许多地方,终于在1 月26 日到达云南大理。我们本次旅行与往常的不同,以前,我们的旅行目标只有一两个,而且很轻松,在酒店很惬意。可是今年去云南旅游,可就不一样了,我们一共有三个大目标,而且不是在同一个市里,要到处跑,爸爸计算过,除了在大理的一天没开车,其他的9 天,都是在路上,有恐怖的悬崖,还有陡峭的山路。大理、丽江、泸沽湖,三个目标,我最喜欢的就是大理。
在大理,我们的住处,纯粹就是一个客栈,里面有小院,有花有草,还可以通过窗户看见大理的眼睛——洱海。我们住在二楼最好的位置,旁边有一个观景平台,住在大理的两天半,我经常去观景平台上荡秋千。清晨,盼太阳悄悄露脸,慢慢地绽放出光芒;中午,看渔船泛舟水上,想坐上小小渔船近距离拥抱洱海;傍晚,赏彩霞送走太阳,让太阳投入苍山的怀抱;夜晚,望远处星光点点,愿满天繁星将夜晚点缀得更加绚烂。我喜欢大理的天,包容这里的人们,我喜欢大理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我的身上。有人说过,上关阅花,下关听风,苍山踏雪,洱海赏月。
大理的小吃也非常有意思,云南十八怪、米糕、三道茶,以及蝎子、蜂蛹、蚕蛹、蜻蜓等等。在大理,不必太紧张,只需要将自己的身心融入美丽的景色当中,放松,放松,看着太阳从这边升起,至那边落下,坐在客栈里,晒着太阳,发着呆,忘记所有不愉快,用心灵深处来感受大理,不要生气,也不要悲伤,想象着,自己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在广阔的洱海中荡漾,自己,已经与大自然融为了一体,已经成为了大自然的一部分。大理的人们,热情,快乐,无忧无虑;大理的风景,山高,水绿,诗情画意。
我爱大理,爱大理的人们,爱大理的民族,爱大理的风情,也爱大理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