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今年9岁,上了五年级,已是个大娃娃了。
性别:从来不上男厕所。
不知道当初爸妈是怎么想的;可我总觉得自己的名字有点不好听。“何”和“亚”都比较顺口,但“澜”字不好听,它的音与“男生”的“男”字相近,许多人一听到我的名字,总把“澜”错写成“男”,那该让人家多不好意思呀!但是,这名字意义深刻。爸妈但愿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超过那些老是瞧不起我们女孩的男孩子。我们实在在各个方面并不亚于他们。我们班的李欢给我起了个挺逗的绰号——“河水豆花”。我想:叫“河水豆花”又怎么了?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变“巾帼英雄”。哼哼,到时看你还敢瞧不起我。
性格:我是一个既张牙舞爪又善解人意的单纯的小女孩。
在学校里,我和赵佩垚、王哲等一些好朋友总爱在走廊中乱蹦乱跳,吵得楼下的老师和同学都忍不住上来说上几回,小学生优秀作文《先容我自己作文40》。每次远远地看到老师一来,我们便轻轻静静地迅速地你推我赶地跑进了教室。
记得有一次,我不经意地在窗前看见一位衣衫破烂的老婆婆在我家楼下捡纸屑。早就听人说,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讨厌她,二儿子嫌弃她,都不爱她,她只得以捡垃圾为生。看着她颤颤巍巍地挪动着步子,躬着腰将纸屑、塑料袋子从垃圾堆里取出来丢进背兜里……一种可怜与同情之心便油然而生。我偷偷的从储蓄罐里掏出自己攒下的零用钱,奋力向她那儿丢下去,然后缩回头美滋滋地想:“但愿她能捡到,自己买点补品,补补身子。”
当然了,我也出缺点。好比,爸爸妈妈出去了,留我自己在家里造作业,我老是一边看电视一边造作业,到最后快睡觉时功课还没做完。为这我常被爸爸骂,自己心里也不好受。要是晚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中,就莫名地害怕不已,老是认为四周有鬼呀蛇虫呀什么的,只能既开着电视又开着所有的灯才能入睡。不外我也有长处呀,好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就说今年暑假的一天吧,我主动洗了三次碗,还获得爸爸给我的1元角钱的物质奖励呢……
这就是我,一个张牙舞爪、善解人意、胆小如鼠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