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烤红薯作文
每当走到热闹的街市,闻到烤红薯的香味我都忍不住让妈妈帮我买一个。到了冬天,在外面吃到留着油的红薯整个人身体都觉得暖洋洋的。妈妈觉得外面烤红薯用的炉子不卫生,所以买了一个空气炸锅专门用来给我和弟弟烤红薯。固然我也曾跟妈妈学习过用空气炸锅烤红薯,但是还从来没有自己尝试过。
还记得以前妈妈给我和弟弟烤红薯的时候,边烤边告诉我烤红薯的方法。她说:“先把红薯洗净擦净,再把红薯放进空气炸锅里并调好温度和时间,最后就等待香喷喷的红薯出炉了。”
那是一个周六的早上,妈妈单位忽然有急事要加个班,正好爸爸也上夜班没回来,我就想终于到了我练手的时候了。
下战书的时候趁着弟弟和奶奶睡觉,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烤红薯。实在用空气炸锅烤红薯说的简朴,但对于我来说仍是有些难度的,究竟动手做这仍是第一次。我先从冰箱里挑出几个瘦一点的小红薯,然后用水洗干净后再用干毛巾擦干净,放进空气炸锅。接着打开空气炸锅的开关,开始设置温度和时间。不外这个步骤可是把我难住了,我把温度和时间健忘了。想了半天,忽然想起似乎妈妈说过十几分钟然后之后就得帮红薯翻翻身再继承烤,所以我设置了1分钟,温度就是机器已经定义好的160度。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慢慢的跑着,似乎过了良久,只听“嘀”的一声,时间到了。我马上跑过去,踩着小凳子,戴起专用手套打开空气炸锅的抽屉门,帮红薯一个一个地翻身之后,继承设置1分钟开始烤。当再一次听到“嘀”的时候,烤红薯的香气早已扑鼻。
固然红薯出炉了,但底下的一层红薯还没有完全烤熟,看来用空气炸锅烤红薯最好只铺一层。这一次固然有些小失败,但是我已经把握烤红薯的方法了。
弟弟睡醒之后,我把一个烤熟了的红薯剥好皮拿到弟弟眼前,我的小吃货弟弟拿起红薯就开始风卷残云地吃起来。我问弟弟:“姐姐烤的红薯好吃吗?”只会说一个字的弟弟连连说:“嗯”!“嗯”!看着弟弟吃的样子,我心里别提多兴奋了。
爸爸和妈妈回来后尝了我烤的红薯,夸我又长大了。
今天,我学会了烤红薯,让我特别有成就感。由于我感觉我不但能够帮父母分担家务,还能更好地照顾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