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红薯作文300字
烤红薯,想必大家在大街小巷应该都看到过,也吃过吧。
真正自己亲手去把红薯烤熟应该就少之又少。
趁这个寒假在外公家,我还真过了过瘾。
于是我叫上表哥和表弟,正好他们也觉得无事可做,我们就一起去烤红薯了。我们拿了三个红薯,然后拿了一些纸盒子,就走进了烤火的房间。我们首先用打火机点燃纸盒,然后把纸放进柴里,不一会儿火就旺了起来,我把红薯一个一个放了进去,表哥告诉我要烤二十分钟左右才能熟,我们等啊等啊,终于到二十分钟了,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红薯烤得咋样。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三个大小不同的红薯烤出来的结果都不一样,表哥的那个最小烤焦了根本无法吃,而表弟的那个是最大的还有点没熟,我的那个烤出来正好熟而不焦。
别看这简单的烤红薯,其中还是有很多学问的,外公说:“烤红薯不能用明火烤,这样烤出来只会是外焦内不熟。如果用火的余烬来煨,这样烤出来的红薯才能够又香又脆。
吃着自己烤的红薯,那个味道真叫好,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