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天——烤红薯
朋友们,你们吃过烤红薯吗?知道自己烤红薯有多有趣吗?下边就是我烤红薯的经历。
这一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正在窗前做作业,妈妈在看报纸。忽然,妈妈好像触了电似的,一下子跳起来,钻进了厨房。不一会儿,手里多了一只袋子,袋子里有三根大红薯、一根火腿肠、一瓶果汁和穿火腿肠用的竹签。原来妈妈看见报纸上的“烧烤”二字,就想到了到小区外面的荒地里烤红薯。
这块荒地到处是干枯的秸秆,有一人多高,约一厘米粗。一条小道穿过杂草,直达中间的一块平地,是烤红薯的理想场地。
做完作业,我们拿着食物,朝空地上走去,边走边打柴。
来到空地上,我们捡了几块砖头围成一个开口的长方形,就成了一个灶台。我们在灶台下生起了一堆火。我把火烧得旺旺的,就把穿好的火腿肠放在火上烤,不一会儿,火腿肠就烤好了。然后我们把红薯埋进柴灰里,上面盖一块石板,又开始烧火。妈妈去打柴,我守在火边。我边烧火,边吃火腿肠,时不时再喝一口果汁,啊!那感觉,真惬意啊!
火越烧越旺,炉灰越积越多,一阵风刮过,好似雪花漫天飞舞。炉灰扑到我的脸上,我用手摸了摸,又添了一把柴。妈妈抱着一大捆柴回来了,看着我哈哈大笑。我纳闷地看着她,不知道她在笑什么。妈妈从包里拿出一面小镜子给我,我一照,也哈哈大笑起来————镜子里出现了一只“小花猫”。
我拿纸巾擦了擦脸,抓起一把柴扔进火里,问妈妈:“这红薯什么时候烤得好?”妈妈说:“还要等一会儿。”“唉!烤红薯真慢啊,我都等不及了。”“急什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烤红薯啊,熟透了才更甜。”没办法,继续烤吧。我一边烧火一边自言自语:“红薯啊,你快好吧。”好容易听到妈妈说了一声:“红薯好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把手里的柴一扔,找了一根木棍,把红薯从火里拨出来,就用手去抓。妈妈赶紧叫了一声:“别动,小心烫!”我看着妈妈,傻笑了一下。
好容易等到红薯冷下来,我迫不及待地抓起红薯,剥开皮,咬了一口,唔,又香又甜,好吃得不得了。
烤红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因为这是我自己动手烤的红薯,我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