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烤红薯
我很爱吃烤红薯,每次闻到街上那些烤红薯的摊子传来的香味,我都会忍不住想起我七岁的时候自己烤红薯的场景。
那年,我在老家那儿闲得没事,便突发灵感,拿了一个红薯,悄悄跑出家门外,在门前选好一块泥地,然后用铁锹划好坑的大小,然后挖出一个深约1分米的坑,接着从草垛上扯下几根干柴,铺在坑内,点燃,便立刻把红薯往坑内扔,谁知红薯刚扔进去就把火灭了。后来,我吸取了前一次教训,点燃干柴,然后继续添加干柴,用这个空隙,我把红薯用铁丝穿起来,这时火也旺了,我便耐心地做起“烧烤”来。不到30分钟,一个皮焦肉嫩、令人垂延欲滴的烤红薯就在我的手上妙笔生辉了。我把烤好的红薯拿去向妈妈“请功”,妈妈用筷子粘了一块,放在嘴里,细细的品味着,看到妈妈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我的心里也高兴起来了。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我爱吃烤红薯依然没有改变,只要我看到烤红薯的摊子,我还是会停下脚步,买一个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