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玄武湖
我家的相机里有许多我和爸爸妈妈在南京玄武湖的留影。每当看到这些照片,我就会想起那次旅行,想起那美丽的玄武湖。
记得那次,我们来到了南京的玄武湖风景区。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一块介绍玄武湖的牌子。玄武湖面积437公顷,是江南三大名湖之一,被称为“金陵明珠”。它又称“后湖”,古人曾有“钱塘莫美于西湖,金陵莫美于后湖”的赞誉。还有不少文人墨客为它倾洒过许多笔墨。玄武湖古老悠久,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
接着再往里走,就能看到玄武湖了。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波光粼粼的。整个湖一望无际,绿得像一块碧玉,微风吹来,泛起鱼鳞似的波纹。周围的亭台楼阁、一株株柳树、一棵棵绿草,在镜子般的湖面上显出了倒影,宛如体态轻盈的仙女或是美人鱼在游动。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玄武湖的景色真是名不虚传啊!”
一直往前走个大概几百米,因当时正值夏季,所以能看到荷花与荷叶。荷叶密密麻麻的,像撑开的一把把绿伞,有的轻浮于水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粉红色的荷花掩映其中,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中间还有“玄武湖仙子”的雕像,刻画出一位洁白如玉、貌美如花的仙子,给人以美的享受。
湖中央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游客当然络绎不绝。湖上有各种游船,买票即可乘船在湖上玩耍。我们一家便开着小船,在湖中游荡了。湖水环绕,如轻纱笼罩;湖波荡漾,似喃喃低语。在这美景中,我们都如痴如醉了。
我爱这美丽的玄武湖!我爱这令人陶醉的玄武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