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玄武湖作文
漫步在文化的长街上,南京的玄武湖美好而又富有历史气息。今天,我来到了玄武湖,来一睹它的芳容。
来到玄武湖大门,看见那雄伟的玄武湖大门的古城墙,心中不禁泛起了一阵阵爱国情怀。走在古城墙边,摸着那一块块粗糙的石砖,这些石砖充满了历史的气息。
走进玄武湖,就看见湖面在太阳的映照下,波光粼粼,水中娇嫩的荷花随风飘动,湖面上泛起阵阵涟漪。抬头望前方,那条路很长,沿着那条路而去,看着两边的美景心情立刻变得舒畅起来。风的手拂过我的脸颊,柔柔的、暖暖,两边的柳枝随风摆动。
我坐在湖边,静静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心似乎也变成了这一片湖水,宁静中蕴含着深情。坐在这边望着那一块古城墙,似乎能听到古城墙的呢喃细语,翩然中诉说着沧桑。似乎能看见那热血的战斗过程,令人心潮澎湃,似乎血与灵魂都已经融入到这场热血的战争中。
“筱雅想什么呢?走了。”“啊?哦”。家人买了划船的票,我坐上船仔细端详着离我不远的荷花。它的花瓣,白里透红,小巧精致,层层叠叠。有的荷花才惺松睁了睁眼,生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勉强地踢了两脚被子,冒了几个花苞就给自己签了个到。有的荷花像才睡醒了似的,半遮半掩地露出小半张脸,想瞧瞧有没有人能发现她。粉嫩嫩的荷花开了一池塘,全都是那半抱琵琶半遮面的娇羞模样,竟是一大片的花瓣层层叠叠,像少女的衣裙惹得春光骀荡。
玄武湖很大很美,富有历史气息,玩了半天的我们并没有玩尽兴,再呼吸一口那古老的气息,那热血的气息。我们就要离开了。
玄武湖真是南京城一颗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