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玄武湖作文
我的家乡在南京,那儿是个锦绣的地方!那里有诗情画意的栖霞山;有景色奇丽的紫金山;还有清澈见底的玄武湖……但是我最喜欢的仍是——清澈见底的玄武湖。
天边那火红的太阳已经挂在山头。这时候的玄武湖享受着清凉晚风的吹拂,在夕阳的余晖中出现粼粼波光。山峰倒映在湖里:有的像铅笔头;有的像孔武有力的巨人;还有的像翱翔的老鹰……真是形态万千!
晚饭前,我们漫步在玄武湖边,观赏玄武湖的夜景。华灯初上,微风徐来,湖水荡漾。我们走在凹凸不平的石径上,柔柔的晚风犹如一双温柔的手,抚摩着我的脸庞,心里有说不出的舒坦。
然后,我们坐在船上,慢慢地享受着这迷人的暮景暮年。岸上,五光十色的华灯倒映在湖中,宛如无数的银蛇在游动。不远处便是南京站了,站里的火车不时响起“啾啾”声。风吹着树,沙沙作响,奏起了悠扬的晚歌。令人陶醉!
家乡的玄武湖真让我流连忘返,记忆深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