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那天,吃过早饭,爸爸妈妈就带着弟弟赶庙会去了,留我一个人在家看门。看着村里人一个个进城看热闹,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熬难过。
合法我急得直掉眼泪的时候,叔叔恰好骑车从我家门前经由。看到我伤心的样子,问道:“怎么了,谁欺负你了?”等我讲明了原由后,叔叔一拍大腿,说:“上车吧,叔叔带你去!”我不由地心花怒放,转悲为喜。我刚一坐上车,叔叔就加大了油门,摩托车立即追风逐电般飞了起来,吓得我急忙抓紧叔叔的衣襟。由于今天是元宵节,所以通往县城的公路更是车流如织。一路上,叔叔凭着他那娴熟的车技,见人甩人,见车超车,一直遥遥领先。良多行人都把诉苦的目光不住地投向叔叔的身上。
快到寺湾村文殊寺的时候,老远就看到寺院门口的路上行人和车辆密密麻麻的,道路早已被堵得水泄不通。要知道每逢初一、十五进寺院上香的人就良多,何况今天是正月十五呢?我连忙提醒叔叔说:“慢一点。要不咱们推着车过去吧?”叔叔“哼”了一声,说道:“放心吧,看我的!”然而,车速依然没减多少。一边打喇叭,一边继承加大油门。跟着难听逆耳的尖啼声,只见叔叔左冲右突,似游龙走蛇,蜿蜒穿行。我心里真为叔叔捏了一把汗,行人看到后纷纷避让。一位老爷爷反应稍有点儿痴钝,等不及叔叔踩刹车,摩托车就撞着了老爷爷的电动车,险些侧翻,白叟家吓得脸色煞白。我赶快下车扶住老爷爷,问道:“老爷爷,没事吧?”白叟家连连说:“没事,没事。”唉幸好有惊无险。
我本认为叔叔会从中吸取教训的,可是当我们来到街头一处十字路口时,前方早已亮起红灯,叔叔仍涓滴没有减速之意,反而跑得更快了。合法就要闯过红灯的时候,一名警察把叔叔拦了下来,狠狠地教训了叔叔一整理,还罚了叔叔0元,才让我们离开。
之后,我们来到刘伶广场上,这里人隐士海,各种玩意儿应有尽有。真是热闹不凡。看到别人坐旋转木马,过山车……玩得那么开心,我心里直痒痒。可是,看到叔叔闷闷不乐,一言不发,我只好识相地说:“叔叔,咱们回家吧,我看这儿也没什么好看的。”叔叔垂头丧气地应了一声。
回家的路上,叔叔的车速显著慢了许多,看到红灯也自觉停了下来。可见这件事真的教育了叔叔,同时也教育了我。我从心底里明白:只有人人都能够自觉遵守规则,我们的糊口才会井然有序,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