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消费与我作文
前段时间从报纸上看到,一位多年经营烧烤的老板自爆自己从来不吃烧烤。由于那些所谓的烤羊肉、烤牛肉良多都是猫肉,或者是腐烂变质的肉。涂上一层特制香料,经由烧烤,人们不但闻不出臭味,吃起来还觉得很香。仓库里,食材、原料随意堆放,苍蝇、蚊子到处乱飞...天哪,这也太恐怖了!幸好,妈妈从来不让我吃路边摊烧烤。起先闻到大老远飘来的香味还会嘴馋,妈妈总说不卫生,不让买,被拒绝次数多了,也就中断了念想。哈哈,妈妈真英明!
妈妈还不让我买良多东西,好比地摊、小店的商品,由于那些商品良多是三无产品,是地下工厂出产的,质量得不到保证。
现在的大型超市为我们带来便利购物的同时,也让我们对食物安全更加放心。我们一家老是去超市选购日常用品,在妈妈的上行下效下,我每次选购食物都会先看一下保质期、出产日期,尽量选出产日在即的。据说9月1日起食物包装上除了要标明厂家、食品原料、出产日期、保质期外,更要具体标注添加物的成分。哈哈,以后妈妈选购时更有得比较了。
选购完了之后,妈妈都会索要发票,特别是大件商品。这样,即使商品质量有问题,我们可以凭借发票找卖家或厂家维权。去年冬天,妈妈从超市买回来个暖手宝,一个月不到不通电了,妈妈拿着发票找到超市,超市退还了购买暖手宝的钱,妈妈又买了一个另外品牌的暖手宝。我们没有由于产品的质量而损失钱财。
做到了安全消费,就能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用得舒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