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常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今年的清明节却不一样,天是晴朗的。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开窗,窗外飘来一股清新的空气,空气中稍伴有着花香,那是春天的气味。
穿上运动服,和爸爸一起出来呼吸清晨那清新的空气,好久没有披发步,好久没有呼吸这样的空气,周一到周五匆匆忙忙的下楼,也许有清新的空气却又领略不到,周六、周日又应平时的劳累又睡懒觉,今天放假,时间清闲和爸爸漫步在江边。枝头上的小鸟唱着婉啭的歌曲,晨练的白叟们清嗓的声音,风儿唦唦地刮着树枝的声音,还有那江中的小浪花拍击着旁边的岩石的声音。清晨,没有汽车的鸣笛声,没有妇女从菜市场回来讨论物价上涨的声音,没有孩子的嬉闹声。清晨,是那样的宁静。
比起冬天的清晨,春天的清晨更为热闹些,江中的扶堤,有老有少,爸爸还像以前一样牵着我走着,怕我跌倒在石头上。江边的柳树叶逐渐茂密起来,那光秃秃的树干上已有淡淡的绿色,枝条上的绿叶到夏天也许可以长得更茂密,那时孩子们便又可以用柳枝来编小花圈或小戒指了。
慢慢的走着,和爸爸唱起了歌来,我感到很热,抬头一看,太阳升起来了,我和爸爸便往家的方向走,人越来越多,晨练的人越来越少,烦杂的声音越来越多,鸣笛声,妇女赶着去集市买菜的声音,鞭炮的声音全部放响,那原本悦耳动听的鸟声,微风奏乐着枝叶的声音全部消失,留来下的却是嘈杂声。
爸爸上了楼,我却独自一人漫步在小区里,走向了我们这栋楼底下的花园,看到了暑假时我认领的那颗桂花树,桂花树的叶子冬天并不会掉光,春天它更为茂密,更绿,我看着这颗小树,看着我的领养牌还挂在它的身上,用手轻轻抚摩着它的身躯,那块“伤疤”已修复,长好了又唤起了它原来的活力。旁边的小草终于从黄色或无草的地方探出了身子,走出这花园来到了沙坑旁边的迷宫花园,绿色小小的树和紫色的小树形成的迷宫,那绿色的小树的叶子已从那冬日淡黄色或黄绿的叶子变成我最喜欢的颜色—嫩绿的叶子。从楼上往下看,那绿色是那样耀眼,布满着活力月朝气。
在冬日的小草也唤起了春日的活力与朝气,那么正值豆寇年华的我,应更富有朝气蓬勃。
春天到了,夏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