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使我快乐
这个星期六我读完了一本书,名字叫《向上跌了一跤》,英文名字叫《Falling Up》,这是我们的班主任在寒假期间推荐的书,今天才买到。
原来这是一本少儿阅读的诗集,我读完后觉得这里面用了许多的好句,比如:32页《家具打架》这篇诗中“它们又捏又咬,它们又打又敲,它们又撕又跳,它们又滚又摇。”这就是我们学过的排比句。18页有一首诗叫《无题》,内容是这样的:“我把一片甜瓜放在显微镜下观察。我看见了一百万个怪物在睡觉,我看见了一亿个怪物在乱爬,我还看见了绿绿的东西歪七扭八----我从此再也不想吃甜瓜。”其实这只是一些微生物和细菌在爬动,几乎所有的食物上面都有或多或少的细菌或者微生物。这首诗我可以给它取个名字叫:《甜瓜上的怪物》。还有一篇很搞笑的文章,是61页的《重感冒》。文章里的主人公得了重感冒,“它拿着纸巾捂住自己的鼻子,想把鼻涕擦干,啊嚏——纸巾湿透了,啊嚏——手绢湿透了,啊嚏——浴巾也不管用,啊嚏——拿出壁橱里所有的衣服,啊嚏——再把床上的床单扯下,还有窗子上的窗帘和地上的地毯,来把我这可恶的鼻涕擦干,啊嚏——你赶紧去马戏团问问:看能不能借到帐篷,他们说行?帐篷来了——上帝保佑——放在这里——啊——嚏——它又飞走了!”这段文字的描写是不是很好笑呢?
我觉得这本诗集既能学到好的句子,又能看到好笑的诗文,真是娱乐和学习结合在一起的一本好书。
阅读,使我快乐成长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经》将沉睡了三千年的欢乐与悲伤——展现在我们面前;法布尔的《昆虫记》则用诙谐的语言记录着昆虫的生活,还透过昆虫世界折射出社会人生……《彼得潘》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无忧无虑﹑如世外桃源般的童话王国……几乎在每一本曾读过的书中,我们都能捡拾到那令人痴迷的“黄金”!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你可以学到终身受益的知识,读书对我来说,是个良师,更是益友。
从《三字经》到四大名着再到古典诗文,变的是书的内容,书的题材,但从始至终都没有变的我对书的满腔热爱。从朗朗上口的“人之初,性本善”再到今天人口的“故园东望路漫漫”,作者的伟大胸怀和表达之意也仿佛被我逐一领略……不仅如此,读书曾经还帮助我度过伤心的难关呢!——那是一次考试,一向要强的我在N+1次失败后你,彻有对学习心灰意冷了。于是,我自甘堕落,不管什么课程我都提不起精神来,任凭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朋友们的两肋插刀,总化解不了失败带给我的阴霾。就在我觉得学习走到尽头的时侯,一本小说改变我对学习的价值观!一天晚上好友小洁不声不响地将《童年》放在我的枕边,由于无法宣泄的痛苦和对书的热爱,我拿到书后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很快,便被书中的情节深深打动了——阿廖莎从小生活在一个黑暗,不见天日的环境中,还要经常忍受着外祖父的打骂,但是,凭着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外祖母给予的慈爱。朋友们的感染,他依然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并最终成长为一个快乐。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读完后羞愧极了,一个生活丝毫不辛福的人,也可以治得那么自在,那么无拘无束。我和主人公所遇到的困难相比,是那么渺小。那么不堪一击,况且,我也有着朋友的关爱老师的帮助,为什么,他却可以笑着活下去,我去不可以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从此以后,在《童年》的指导下,所有的学习。生活中的不快乐对我来说都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一直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和这本书带给我的启发和影响。我读书,因为我爱读书,更爱那些作者笔下可爱的由于无法宣泄的痛苦和对书的热爱,我拿到书后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很快,便被书中的情节深深打动了——阿廖莎从小生活在一个黑暗,不见天日的环境中,还要经常忍受着外祖父的打骂,但是,凭着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外祖母给予的慈爱。朋友们的感染,他依然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并最终成长为一个快乐。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读完后羞愧极了,一个生活丝毫不辛福的人,也可以治得那么自在,那么无拘无束。我和主人公所遇到的困难相比,是那么渺小。那么不堪一击,况且,我也有着朋友的关爱老师的帮助,为什么,他却可以笑着活下去,我去不可以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从此以后,在《童年》的指导下,所有的学习。
生活中的不快乐对我来说都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一直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和这本书带给我的启发和影响。我读书,因为我爱读书,跟爱那写作者笔下可爱的小精灵。我快乐,是读书是我的生活充满乐趣,让我的视野得以开拓,从而健康,快乐的生活。我成长,但我有书香伴我成长,让我不会屈服与所谓的命运,用书籍带给我的知识去挑战生活中所有的不可能!“书中有路勤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读书就从少年始”,一起去领略《诗经》魅力,《昆虫记》的奥妙和《彼得。潘》那个奇幻的童话王国吧!让“学习就像一块枷锁,读书就像恶魔”从此不复存在吧!朋友们心动不如行动,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