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使我快乐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人类的营养品。”我觉得这个比喻十分亲切和真实。
开卷有益,这是人们常说的话。是啊,读好书可以让我开阔视野,让我知道更多的知识,还可以让我的作文水平提高。没有一台超能的电视,能像一本书,让我得知那么多的知识;没有一片非凡的电影,能像一本书,记载了古今中外的故事。书,是陪伴我左右的朋友,和她‘‘聊天’’时,我总能找到其中的乐趣。在我的记忆中,读书时间像一幅山清水秀的风景画,白云像羊群一样在蔚蓝的天空中悠闲地走来走去,清澈见底的泉水流经山谷,翠绿的草地上开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恰似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
我读过的书有很多,开始是一本本薄薄的儿童书。后来,又是故事书,开始学拼音的我看的如醉如痴,不禁让我浮想联翩。天长日久,这些书已经不能让我满足了,我开始看小说、 文学等书。《绿屋的安妮》让我大笑不止;《福尔摩斯探案选集》让我无不佩服福尔摩斯的观察力与智慧;《小飞侠彼得潘》让我读的津津有味;《水浒传》中各个鲜活的人物,让我佩服英雄的气概……阅读,使我快乐。
书已经成为我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更是我精神的营养品。快和书交朋友吧,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里成为一个快乐的、智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