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阅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是阅读,以前我不知道这什么我会喜欢它,今天我知道由于读使我快乐。
记得我读《双城记》的时候,我的语文并不算太好,阅读能力也不强(一方面原因我还小,才上三年级)时常是读着读着,就不知所以然,或者是感觉上文不接下文,由于读不懂。
怎么办呢?不读?但是我真的非常想读下去,由于小说如同电视剧,看了一集,就还想往下看,里面的情节太吸惹人了,因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本几百页的书看完。
《双城记》中有良多插叙,还有的地方根本是讲两件绝不相干的事,为的就是给后文作铺垫。看到这些情景,我老是将它们弄混,这是写的什么呀?我老是感到茫然,不外不要紧,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把它看懂!看不懂的地方,我就一遍又一遍重复地看着,不会灰心丧气,但我会用更多的功夫来研究它,放学回家,写完功课,我就拿起《双城记》,一直读到睡觉,当然这对视力是有伤害的,不外我为了这个目标,我绝对会尽最大的努力!
一次,我又拿起《双城记》,继承往下看,但刚看一半,我就看不懂了,怎么办?不要紧,我从头看起,理清了思路内收留,并把它们和前文所提到的某些信息连接起来,组成完整的一段内收留。再看看文中的不懂字词,好词好句,查查字典,抄抄,很快,这一段就被我解决了。这时,我老是感到很快乐。
如今,我在语文上学得不错,我知道有一部门功劳是由于阅读。我要感谢书。
书中的一个个令人着迷的情节,时常把我吸引,有时会废寝忘食,为的就是能看到最后,我不喜欢“电视剧中的广告”!看完时,我舒了一口吻,我也快乐极了。
阅读使我快乐,我要感谢它;我因书而快乐,我要继承阅读。
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阅读书籍可以加增我们的知识,丰硕我们的糊口,所以我喜欢阅读了。
放学啰!我唱着轻快的歌,一阵阵蒲月的杨柳风迎面吹来,真是舒畅,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把书包一摆,餐盒一放,马上就回到书房,悄悄的一个人坐在那儿阅读,看着看着,我也就彷彿坐着阿拉丁的魔毯一腾飞入童话世界之中,自己就似乎主角一样,扮演着故事之中的情节,非常痛快,我们家的书籍堆积如山,我们家的书籍看了一百年,也应该看不完。
有一次,我阅读的太入神,而都把吃饭的时间忘了,由于那本鬼故事书厚重,而故事内收留曲折,我一直想把那一本书看完,所以我就躲到棉被里,拿出了手电筒,一边看着那有些鬼意的图片,一边阅读着令人胆战心惊的内收留。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那闪电凄励的哭嚎,那风和雨也疯狂的咆啸。雨水打在窗户上,发出滴答的声 响,而轰隆隆的打雷声更大的惊人,让人听了震耳欲聋,在这吵闹的夜晚,外面传来大天然恐怖的声音,组成了一对惊人恐怖的乐园,这本鬼故事书加上恐怖的惊人乐团,更是令人吓的差点儿没命。阴暗的大地,徐徐的亮了起来,而我那时才刚刚入睡梦中,睡不到一小时,就被妈妈叫醒,预备去上学,一般我来到教室,老是神采奕奕的非常有精神,而今天却忽然变成一位像生病的人一样,整天无精打采,上课时我还由于太累了,所以不小心跑去梦周公,而老师发现,马上叫醒我,要我到走廊罚站,那时的我,慢慢睁开两只一千公斤的眼皮,然后摇摇欲坠的慢慢走到走廊罚站,因此,那一天我过着非常痛苦。
阅读书籍可以增广我们的视野,瓦解了我们心中的疑问,更能取得包罗万象的知识,让我们打开心中的那一扇窗,一腾飞入故事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