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这天,当我准备给鱼儿喂食的时候,我发现斑马鱼整个身子都浮在水上。我想:这条斑马鱼怎么会浮在水上呢?我还是先观察几天吧!
第二天一早,我跑到海鱼缸旁边,看到斑马鱼和番茄鱼在玩耍。我看到后,把今天的事情记录在本子上。晚上,我发现斑马鱼整个身子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它晚上死了,第二天又复生?唉,等我多观察几天再说吧!于是,我又把看到的现象记了下来。接下来一连几天里,我把看到的都记在本子上。
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问爸爸:“这条斑马鱼怎么会每天晚上整个身子都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呢?是有意装死吓唬人吗?”爸爸听了后,笑了笑,对我说:“这个是斑马鱼的习惯,它每天都会浮在水面上的!”我听了以后,说:“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斑马鱼有起死回生的本领呢!!”爸爸摸着我的小脑袋赞扬道:“你真是一个仔细观察的好孩子!要多学一些东西,就一定要自己去观察,自己去发现。”我兴奋地说:“爸爸,这也算是我的发现吧?”看着爸爸不住地点着头,我的心比吃了蜜糖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