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虽然已经是惊蛰天气了,但是天气还是很寒冷。过了春节一直是小雨绵绵,走出教室,一阵寒冷的风迎面吹来,我连忙戴上了帽子。
我来到东园,只见沉思湖边的垂柳在风中梳洗着自己美丽的头发。枝头上冒出了一个个又嫩又绿的小芽苞,像给柳条姑娘戴上了绿色的发卡。
春的使者——迎春花,在亭子边虽然开得不是很茂盛,远远望去,星星点点;走近一看,像一个个小喇叭正鼓着劲儿在吹呢!它们的到来不但给亭子添加了一份美丽,也让人们看到了春的希望。
走过河边,猛然间看到小河里有一团团黑乎乎的东西,密密麻麻的。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只蝌蚪卵啊!它们紧紧挨在一起,也许感觉太冷了,盼望着太阳公公快点来,能让它们快快长大!
过了两个星期,阳光明媚,我走出教室,温暖的阳光照在脸上,可舒服了!我又一次来到东园,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
沉思湖边的垂柳好像去了一趟理发店,把自己的“头发”全染成嫩绿嫩绿的了,是那么新鲜,那么飘逸。树上的小精灵——柳叶,好像是熟悉了这个陌生的世界,正在春天的怀抱里一个劲地长哩!
亭子边的迎春花,它那金黄金黄的小花谢得已经差不多了,枝条上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小叶子,一片片、一团团,可茂盛了!
沉思湖里的小蝌蚪也变了,它们穿上了黑乎乎的衣裳,长出了一个大大的脑袋,拖着一条又长又细的尾巴,它们有的在水里捉迷藏,有的在比赛跑步,有的在水草之间散步„„真是自由自在呀!小蝌蚪在小河里生活得多么幸福呀!
啊!春天已经踏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天把我们的校园装扮得多么美丽啊!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