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作文
楼旁那条笔直的小路已经走过了无数次,没觉得有什么新奇的,但偶然的一抬头,令我改观了,原来美丽一直在我身边,只不过我没发现。
小路两旁的大树纵横交错,树枝与树枝在一起交叉生长,上面挂着可爱的树叶。
春,悄悄地来临了,刚刚萌芽的小叶子一夜之间变得青翠迷人。走在这一条洁净的小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令人感到心旷神怡。春风一阵又一阵地吹过,树叶情不自禁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为春天增加了几分生机。每天清晨,小鸟们在薄雾中叽叽喳喳地叫,却不会令人感到厌烦,反而令人没有了惆怅,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惭惭地,青绿的叶子变得深绿了。
随着蝉一声声地呼唤,夏天到了。火辣椒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大家都热得苦不堪言,纷纷成群结队带着扇子到下乘凉。两排茂盛的大树为大家遮挡住了太阳,一丝丝阳光还能在下透出来。但大家似乎早已忘了烦燥,在下笑呵呵地聊天、下棋。
秋天,发黄的树叶相继落下,鸟儿们已相继飞走了,只留下空鸟巢。地上一滩一滩的金叶将小路装饰得更美。在小路上走着,微风吹过,叶子落在头上、身上,将人打扮得光茫四射,美丽极了。
寒冷的冬风吹过后,小路剩的只有荒凉。大树光秃秃的,小路极少有人,大家都躲在家里取暖,路上很静,这种是落幕美。
美无处不在,只待我们一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