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700字 篇
上完体育课,我回到教室后,准备去买水喝时,却发现自己的十元钱意外地“跑走了”……
当我看着刘禅挺着个圆滚滚的肚子站在那里,我想会不会是他呢?因为他平时最爱吃零食,不但课间吃,有时上课也在偷偷地吃,而他妈妈又把钱管得那么紧,肯定是他拿我的钱去买零食了,我觉得他的嫌疑最重……
曾美美平时最爱化妆了,她不仅在家化妆,有时还把化妆品带到学校来化妆;但是前几天因她上课的时候没好好听讲,而是照她的小镜子去了,结果小镜子被我给没收了;会不会是因为我没收了她的小镜子,反而来偷走我的十元钱,借此报复呢?……
周大勇平时是个见了蚂蚁都不敢踩,见了一只小动物都不敢摸,稍微一点儿小震动,就吓得半死的胆小鬼;记得上一次我们班去夏令营,晚上赵勤奋叫他去关好宿舍的门,可当他走到门口时,似乎看到外面好像有一个人影在那里晃动,他顿时吓得呼天抢地,哭爹喊娘的了起来,最后大家跑出去一看,哪里是什么人影,原来那是大树的影子,结果是被大家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就是现在大家有时提起这件事,也还会纷纷哈哈大笑起来,名符其实的胆小鬼,我想他肯定是不会拿我的钱,所以周大勇的嫌疑最轻……
但是,这又会是谁偷走了我的钱呢?我是越想越纳闷,越想越生气,于是决定去问问我所怀疑的对象:
“唉,刘禅,你看见我钱包里的钱了吗?”
“怎么说话的呢?你的钱又没让我保管,我怎么会看见!”
“什么态度?”
“我就这态度,你凭什么怀疑我?”
我真是又丢钱,又生气;接着又去找曾美美:
“美美,你见到我的十元钱了吗?”
“没有!我说你也真是的,就知道管人,自己连个十元钱都管不好。”
这个曾美美可把我噎得是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没办法,我只好找老师去反映反映情况……
当我来到教师办公室,把自己的情况向老师反映后,老师非常重视,立即叫来了刘禅和曾美美,可他们两个人却都说是周大勇偷的,只好又把周大勇给叫过来,这个周大勇听后,脸色涮地就白了,双腿立即抖个不停,两眼已经挤出了点点泪花,嘴巴也不知该如何地说话了,面对刘禅和曾美美的指认,他只好结结巴巴地对老师说道:“老,老师,我,我承认,是,是我偷的……”
案子终于结束了,老师来到班上,拿起放在讲台上的语文书挥了一下,对他们说:“好了,这个事情结束了,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吧。”可就在这时,老师的语文书中却飘落下一张十元钱,其他人的身上也飘落下一张十元钱,这下我傻了眼,老师也愣在那里,大家更是大眼瞪小眼,小眼瞪大眼的;你看着我,我瞅着你的;奇怪了,这个“贼”到底是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