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二,也就是祖国妈妈64周年的生日。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几个亲戚们一起去了美丽的桐庐县里的瑶琳仙境,坐了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这是一座峰峦雄伟、古树参天、灌木丛生、郁郁葱葱、生机昂然的大山。我心想:“虽然这山非常高大,但我们一路过来这种山多了去了,不是很常见的吗?有什么稀奇的呢?仙境究境在哪里?我带着疑惑的心情跟着大人们通过门检,经过了弯曲走廊,不一会儿一个看似像公路遂道口的山洞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上面赫然刻着瑶琳仙境几个红色大字,这时有几个游客在喊:“到了、到了,到入口了”好像显得非常兴奋的样子。这里就是呀,还真是个山洞,我有点小失望的样子,我下意识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跟着进了山洞,里面黑乎乎的,这是一条遂道两边石壁下沿有小灯照明。
忽然,一个若大的山洞出现在了眼前,天那——!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山洞,这那里是什么山洞呀,简直就是个超级大、超级大的博物馆,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石头像艺术品那样陈列在那里。不,应该是活灵活现的生长在那里,大小不一,错落有致,有的像两个古代的文人在互相致礼,有的像头大雄狮威武地昂首阔步,有的像几只大鸟正在俯视着游客的到来。听旁边的导游在讲,这里面一共分三个厅,总面积有9000平方米左右,而且高低不一,我们刚来的是一厅,最大的是三厅。爸爸说这里是喀斯特地貌,石灰岩。我还不大懂这些,我不时地用手去摸摸这些怪石,它们表面很光滑像是被涂过什么材料,我问爸爸:“这是被加工过的么,怎么会这么光滑?”爸爸说:“这是自然的并没有被加工过”。看到白色的石头我禁不住问妈妈这是不是玉石?妈妈边笑边说:“傻孩子,如果是玉的话还轮得到这么多人来参观旅游呀”想想也是哈!里面的路有点难走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且高低不平,一不小心就会被摔一跤。正说着话一抬头前面好像被一道坚条状的门帘挡住了,抬头一看,乖乖!原来又是石头变得呀!绕过“门帘”看到对面“小山”上有一支上粗下细的石柱屹立在那里像个仙女似的亭亭玉立,据说这根柱子是瑶琳仙境里面标志性的景物。
高高的顶部不时有不同形状的钟乳石倒挂下来,有的像一支支长短不一的竹笋,有的呈倒三角形跟地面连了起来,有的则像一串串从上面倒挂下面的冰糖葫芦。整个山洞里的景物都配了五颜六色的灯光照明,使这些形状怪异的岩石更加五彩缤纷,宛若仙境,简直就是《西游记》里的神仙世界。从洞顶到洞的最低点有30多米的空间距离,这里不仅像仙境也像海底世界,上面的许多小形状的怪石在灯光的照耀下像极了美丽的珊瑚,而洞底横坚不一的大巨石则像是处在海底深处。
快到出口的地方还在开发,爸爸说:“看样子这里还要增加银河飞瀑的景点,只是还在施工”。亲戚姑婆他们早就在出口的地方等我们了,我看了一下时间,从进去到出来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样子,瑶琳仙境果然名不虚传,等以后有机会还要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