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书的作文700字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里,深蓝的夜空中那一轮明月,静静地,静静地将皎洁的月光洒在草地上,对面的商店五彩的灯光也已经熄灭了,小区里幽沉沉的,人们大都进入了梦乡。而我家的窗口还亮着灯光,房间里传出一声声叫喊声和一句句哭泣声。
这是怎么回事呢?那是暴跳如雷的妈妈,旁边站着满脸泪水的我,其实是这样的……
我终于做完了学校的作业,奥数班的作业、外教英语班的作业、还有书法作业。现在已经九点钟了,伸长手伸了个懒腰,打算看会儿《森林报》就准备睡觉,在一边看电影。妈妈说:“把我给你买的期中测试卷做掉!”我极不情愿把那张试卷拿出来,对妈妈大声抗议。妈妈一张冷脸转过来“上次考了7分,期中你就打零蛋算了!”我憋着满嘴怨言,因为我知道如果再斗下去,会弄得更晚,而且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应付的写着,心里对妈妈十分不满。“我作业已经做到九点了,你还给我加数学、加奥数、加阅读的作业,不止是今天,原来一直都这样,但都没今天这么晚,也没今天这么多。如果可以让事情再来一遍,我绝不会让事情发展成这样!我一定把事情挨到九点半。因为这样就会使妈妈发觉太晚了,就会同意我的要求,即使不让看书,也比现在好!”我写的乱七八糟,左一个黑坨坨,右一堆墨点点,字也写的潦草变形了,我三下五除二地把妈妈的任务应付完了,交了卷就跑出了房间。
我上个厕所回来,桌上的卷子多了很多红叉和红线线。我心底一凉“妈妈要发火了。”果不其然,妈妈气愤的说:“怎么搞的,你不就是想应付我吗?你对学习怎么一点也不认真?”妈妈滔滔不绝口如悬河,我一直昂着头一点也不还嘴,因为我已经是“久经沙场”的“战士”了,我也知道还嘴只会雪上加霜,妈妈最后咆哮了。“你对着墙好好反省吧!想不好就别回来!”我抽了一张纸在墙角抽泣着,想用哭来排解自己的忧伤和埋怨,心想着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就不回来了,反正你也不会让我永远站下去!过了一会,妈妈缓和了点,也算是暴风雨后的彩虹吧。“不要只会写几篇作文,这没有用,要把数学弄好,知道不?”
“哦…”
“不要得意,五年级很重要。”
“哦……”
这就是母爱,在生活中她可以无微不至地关怀,但在学习上却也不时严厉,但不论是严格还是慈祥,都是妈妈对我的帮助,假如我是一艘小船,那母亲就是一座灯塔,指引我在海中航行;假如我是一位攀爬者,母亲就是一架云梯,带我爬上知识的巅峰!带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