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书的作文700字 篇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能教我们怎样写作,怎样做人,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读一本好书如同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能陶冶人的情操,提高人的鉴赏能力,把人带到一个忘我的境界。
我喜欢看书。在我的家里,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抬头一看,映入你眼帘的都是琳琅满目的书。这些书有的是“老部长”,有的是“新成员”,从小时候的故事书到如今长大后的文学作品,它们都陪伴着我成长,为我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我有爱看书的习惯:一边看书一边吃饭,把看电视的时间拿来看书,就连上厕所都拿着一本书“啃”呀“啃”……
记得有一次,我迷上了看四大名着中的《红楼梦》,这下可不得了了,除了有事,剩余我都捧着这本书。妈妈叫我洗澡,我偷偷把书藏起来,进了厕所,我把水龙头开起来,自己坐在马桶上看书。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又过了半个小时后,妈妈来敲门了:“唐晴,你洗好没。”我回答:“哦,快好了,再等一下。”妈妈走后,我又完全沉醉其中。半个小时又忽的过去了,妈妈又来催我了。我说了声“好了”,我把水龙头关掉,看了分钟后我又把书藏好,走了出去,过了段时间,我把整本书都看完了,说我是名副其实的“书呆子”一点也不为过。
书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彩。从书本上,我知晓了人类之创造,自然之神奇,宇宙之浩瀚,科学之奥秘,知识之力量……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智慧的源泉,一本好书能够荡涤人们的心灵,让书香伴我成长!
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美丽的校园中,比先辈拥有更优越的条件,应当好好读书。书本人生,知识命运!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伴,一起去遨游知识的海洋,勇敢地去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