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书的作文900字 篇
我的读书故事记得去年的夏天,妈妈带我和姐姐去南京的新城市广场看电影。看完了第一场电影后因为与下一场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决定先四处逛逛,打发打发时间。陪妈妈逛成衣店估摸一小时后,我和姐姐就累了不想再继续逛下去,可看的出来妈妈依旧兴致颇浓,我无奈的叹了口气:“哎~~~~”
好在姐姐早已洞悉我的心事,于是她指着不远处的一间书店对妈妈说道:“妈妈,我想进去买本书,要不你先去逛逛吧,澄澄就和我呆在这儿吧。”
妈妈看了看那书店,又看了看我俩,说道:“好吧,那你们就在这看书吧,看好弟弟,别让他乱跑。”
我一听这话精神立马就来了,一个劲的点头,:“放心吧,妈妈,我一定不会乱跑的!”
妈妈笑了笑:“你俩个小鬼头~~~~~”
我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进了书店后,我立即向我最爱的儿童故事书奔去,看着半人高的书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故事书,我开心极了,随手拿了几本,就坐在地面上看了起来。
刚翻了几页手上的书,我就深深的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住了,这个人怎么和我一样爱玩呀?我心想。
又翻了两页,我居然哈哈大笑起来,姐姐也被我的笑声吸引过来。
“笑啥呢?什么故事让你笑成这样,牙都笑掉好几颗了吧~~~”姐姐问道
"就是这本书,笑死我了~~“我指着书说道
姐姐瞥了一眼书名:”《一直都在玩》,你就知道玩了~~“姐姐笑了笑,又道:”我呀,还是对文学小说比较感兴趣~~你慢慢看吧,我去看我的小说书去了。"
姐姐离开后,我又重新投入了故事里,这本书实在是太有趣了!虽然我还有些字看不懂,但是还好书里有配图漫画方便我阅读,树立的小主人公和我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最大的一点就是我们都很爱玩,而且都很会玩,所以看着树立小主人公的故事,我脑海中也不禁浮现起我曾经和他相似的经历,不知不觉间,时间又过去了一小时,而我却浑然不知。
“在看什么书呢?”逛店回来的妈妈在我身边轻轻问道,而我因为太过投入,一时间竟没听出妈妈的声音
“你不是都知道了么?”我反问,眼睛却一刻也没离开书本。
“哦?我知道吗?”妈妈疑惑
巧在这时姐姐也走了过来,笑着对妈妈解释道:“澄澄都快成书迷了,抱着这本故事书笑了有一小时了~~"
"是吗?我儿子着么爱读书呢?拿着本书我可一定要买下来!”妈妈笑道
“真的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立即站了起来。
妈妈和姐姐都大笑起来:“是真的,比金子还真!!妈妈要是不给你买了这本书恐怕我们的下一场电影就要泡汤了~~~”
听姐姐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还有看电影这件事,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喜欢读书是件好事,妈妈当让会支持你。”妈妈摸着我的头说道
“耶!!我最爱妈妈了!!”我亲了妈妈一口,抱着我最爱的故事书往收银台走去
从这本书里,我不仅仅收获了快乐,更让我懂得了许多身为一个小男子汉所必须明白的道理,我想我是真正爱上了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