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书的作文900字 篇
在我们01着这个大家庭里,有这四个优秀的男生。他们被同学们称为“书痴”,告诉你他们不光常常看书,还常常借书,所以他们也光荣的被评为“星级读书王”,他们就是孙天赐、郑浩、鲁昊晨和许帅。下面,我就给你讲一讲他们的读书故事。
孙天赐,他是一个借读学生,他从没上过任何补习班,但是凭着他对书的热爱,他的写作水平在班上数一数,谁都要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在他的读书过程中,也发生过许多事。有一次,他的妈妈出去买菜,临走时,让他看着点米饭,他正在看书,因为看得很入迷,便呆呆地答应了。妈妈走后,他仍沉浸在书中。半个小时过去了,他闻到了一股焦糊味,“哎呀,米饭糊了”,他急忙跑进厨房,很是着急,突然,他想起了书上说把大葱切成段,兑上牛奶就可消除焦糊味的办法,便试了一试。几分钟后,一股香甜的气味飘满了屋子。这就是读书带给他的智慧。
可能你想不到,一个能把搞笑和看书合为一体的人可能这个世界都难又一个,可是我们我这个“不凡”之班却出了个这么“不凡”的人。他就是——郑浩。下面你就来听一听他的搞笑故事吧。有一天,他在书房看书,弟弟来到他家,非要让他陪自己玩。郑浩怕妈妈说自己,只好乖乖遵命。可是为了看书可以想尽一切办法的他,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才陪弟弟玩了五分钟,他便突然叫道:“哎呦,我肚子疼,老弟,你老哥我去趟W。”可是为了远离臭味,他只好飞奔到楼下的一个角落,刚到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二十分钟过去了,还在家中的弟弟,以为哥哥还在家里,便不耐烦地叫道:“哥哥,你怎么还不出来啊?”一听没有人回答,便带着疑问来到厕所。一“咦,哥哥怎么不见了?”弟弟告诉了郑浩的妈妈,妈妈听了,很是着急,便号召全家人一起去找郑浩,找了半天,发现他正在楼下的一个角落,正捧着书津津有味的读者,便让他回家,他只好回家,可是,他刚一到家,还没喝一口水,便开始做读书记录卡。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排在星级读书王第三位的鲁昊晨。鲁昊晨是我们班上书读得最精、最细的。他每天还要练钢琴,为了保证每天的看书时间,他利用课间写作业,几乎每天作业都在学校完成,这样晚上练完琴好看书。
最后,我们来说说许帅。许帅,他是一名班长,他曾告诉我,如果你是领导,就应该以身作则。我听了,很佩服他,因为他做到了。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多看书,他就做到了。每次拿到一本新书,他如获珍宝,饭也顾不上吃,就如饥似渴的看起来。有一次,看书看到很晚,他趴在桌上睡着了,口水浸湿了书的一大片,妈妈连忙叫醒他,他睁开疲倦的双眼,低头一看,看见自己宝贵的书湿了,便向妈妈投去责怪的目光,怪妈妈把自己的书弄湿,随后,妈妈告诉了他真正原因。他听了,很后悔。
每天一小时,积少成多,聚沙成塔,读书带给我们的好处是无穷无尽的,让我们沿着书籍构成的阶梯,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爬上一个又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