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到我的家乡来
王明同学:
你好!
收到这封信,你一定很惊奇吧!我从《阅读》杂志上拜读过你的习作,非常精彩!我们虽然素不相识,但我想和你交个朋友,也请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你还不知道我的家乡是什么样的吧,下面就让我给你介绍一下吧。
我的家乡在宜兴,素有“竹的海洋”“洞的世界”“陶的古都”“茶的绿洲”四大美称。
如果你想来我家乡旅游的话,那我一定会先请你去参观洞的世界。我们这儿有“张公洞”“灵谷洞”“善卷洞”……它们像一颗颗璀璨耀眼的钻石镶嵌在宜兴的土地上。其中,善卷洞还是国家4A级风景区呢。一进洞,大大小小、千奇百怪的钟乳石就会映入你的眼帘。这些钟乳石,有的像顽皮的猴子、有的像咆哮的狮子、有的像不知疲倦的骏马、有的像憨厚可爱的熊猫……一切都是那么浑然天成。善卷洞分前洞、中洞和后洞。前洞是一个宽阔的狮象大场,可以容纳1000多人,洞中冬暖夏凉,你想不想来体验一下呀?后洞是水洞,可以坐着小船游玩。
我的家乡也是竹的海洋。一走进竹海,你就会被挺拔修长的竹子团团包围,如果你有力气的话,还可以爬上高高的山顶,站在顶峰,一望无垠的竹海尽收眼底。
我的家乡宜兴不仅景色秀丽,而且物产丰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紫砂壶了,它历史悠久,造型千姿百态,给人古朴典雅的感觉。用紫砂壶泡的茶,清香醇厚,喝上一口令人回味无穷;还有被人称为“太湖之参”的百合,别看它味道苦了点,但营养很丰富。
如果你到我家来,我会用紫砂壶为你泡上一杯清茶,端上银鱼、白鱼、白虾和百合让你一次吃个够。
听到这儿,你是不是想插上一双翅膀飞过来呢?我们宜兴永远欢迎您!
祝你好好学习,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