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到我家乡来》 教案设计
欢迎到我家乡来400(五)
欢迎到我的家乡来
我的家乡是一个远离县城喧嚣的小乡镇,虽没有城市的繁华景象,却有着乡村田园生活所带来的惬意。
如果你一走进来,你的眼前就会为之一亮。原来又窄又难走的泥泞小路,如今已被平坦宽阔的水泥大道又而代之,低矮的土坯草房现已变成一座座二层小洋楼。街道两旁青翠的松柏从远处望去,就像是列队整齐的士兵在欢迎着远方而来的客人。
驻足观看,几乎家家户户的院墙外都有用篱笆围起来的一块小菜畦,菜畦里种着品种繁多的蔬菜。暮春时节,在煦暖阳光的照耀下,那新鲜的泥土气息,素淡的蔬菜清香,一阵阵沁人心脾。到夏天的晚上,你还可以欣赏到菜畦里昆虫的鸣声,蒜在抽苔,白菜在卷心,芫荽散发着脉脉的香气;特别是夏末秋初,青的萝卜,紫的茄子,红的辣椒,又红又大的西红柿……真是五彩斑谰,耀眼争光,让人垂涎欲滴,这一切都会让你感受到真正的田园乐趣,如果你来到这里,你会品尝到真正的无公害的绿色农家菜。
来到这里,你还可以到大新庄村正北方的一个千年古刹——登觉
欢迎到我家乡来
尊敬的方老师:
您好!最近过得开心吗?我想邀请您到我的家乡游玩,不知您意下如何?
我的家乡在光泽桃林,那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春天,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整个桃林就像一副五彩缤纷的画卷。桃花从花骨朵儿变成了一朵朵美丽鲜艳的花儿,感觉世界都焕然一新。此刻你能感受到每一朵桃花都在努力地争春天最美的花王。从山顶往山脚下看,桃花一望无际,就像一片花的海洋,风轻轻吹过,花海泛起了微微的涟漪。仔细往下看,我们的房子都被桃花包围啦!你能感觉到自己就像住在桃花岛的仙人。因此,我们的家乡又被称为“花之国”。
夏天,烈日当空,艳阳高照。桃林这绝对是最好的避暑山庄。一棵棵茂密的桃树就像纯天然太阳伞,为我们遮住那热火辣辣的太阳。同时还能为我们遮风挡雨。在桃树下面午休。非常的舒服。这里就像装了一个天然空调。而且非常的舒服,不会干燥。旁边的桃林小溪清澈见底,鱼儿慢悠悠地游来游去,非常悠闲。整个小溪唱着欢快地歌儿。
秋天,整个桃林硕果累累。秋风轻轻拂过,一棵棵桃树都笑弯了腰,一颗颗桃子都害羞地红透了脸颊。此时,桃子成了我们桃林的有机水果。桃子味道鲜美,轻轻一咬,满口的桃子汁从嘴里一直甜到你的心底。此刻,农民伯伯也笑逐颜开。我们这的人都非常的好客,如果想吃桃子就来桃林。我随时欢迎您的到来。
冬天的桃林是一个粉妆玉砌,冰天雪地的世界。桃树的叶子都掉落了,只剩下干枯的枝丫。如果下大雪了,树上的雪堆积起来,远远望去大树就像穿上了白色的外套。整个桃林美的就像一个童话世界,给人一种纯洁美好的感觉。雪天的桃林可有趣了。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非常好玩。
听了我的介绍,您觉得我的家乡美吗?我非常的期待您能够来到我的家乡做客。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