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插花经历作文
“哈,哈,哈”,我们家不中断传出欢笑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战书,妈妈忽然心血来潮去汤神庙取了手工花,想要自己做。
首先,妈妈给我们做了个示范:将画瓣按小、中、大排列开来,然后再依次插入花柱中。看着妈妈灵巧的双手,那么自如。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工作开始了。首先,奶奶搓花瓣,而妈妈则负责将奶奶搓好的画瓣依次插入花柱中,然后再将做好的花插入树枝中。这样就算完成了一枝花。
然而,事实却不是我想的那么简朴。看花收留易,绣花难啊。
等轮到我时,我竟然将花瓣插反了,这可引得妈妈和奶奶哈哈大笑。这时,我就想:失败是成功之母,一定不能退缩,也许成功就在面前。想到这里,我就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我小心翼翼的按照妈妈说的步骤操纵,一遍,又一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这可把我兴奋坏了。于是,我便接着做,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的心却是甜的,由于我不但进步了自己的手工制作能力,而且还帮妈妈分担了家务。这花卖得可火了,给我们家增加了不少收入呢。
从这次的插花经历中,我明白:碰到失败时不要轻言抛却,只要你不懈的努力,成功就会像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