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有感
今天上午第三节课,老师组织我们进行插花比赛。
关于这次活动,我们小组早有分工:我起花名,我的同桌带花瓶,其余两人,一人插花,一人带花。谁知我们小组负责带花的同学带的花太少了。不一会花就插完了。看看别的小组,桌子上摆满了花,比我们多多了。我们的心都酸溜溜的。
我们的花叫什么名字好呢?“百花齐发”吧,我们的花并不多呀;“美若天仙”吧?我们的花又不是十分鲜艳、美丽。我总觉得我们的花有一种淡淡的香,暗暗的美……对了,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四个字“暗香扑面”,它既不要求花多,又不要求花的华丽外表,只图花的朴实。觉得这花和这名天生一对。“暗香扑面”,我们满怀信心的把它交了上去。
评比结束了,我们的花未能晋级。但我们既不失落,也不悲伤。因为通过这件事,我们悟出了一个道理:别在乎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所带给你的喜悦!
插花
插花的历史源远流长,在唐朝已经开始盛行了。但在清朝渐渐被人们忽视,所以插花艺术也渐渐地消失了。这几年,人们富有了,有审美观了,插花艺术又回到了我们身边。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插花课。因为我做的插花适合放在餐桌或会议桌上,所以工具是:剪刀、扶郎花、康乃馨、勿忘我和产自海南的鱼叶。
先选自己最喜欢的扶郎花。它的花朵粉中带白,我把它插在花泥当中,像花女王。然后把其它花插在周围,可是我太用力了,结果把花弄得“骨折”了,哎……我都有些气馁了。这时,老师告诉我们扶郎花象征有毅力,不怕艰难。于是,我又轻轻地捏起了花枝,果然,花没“骨折”。当插完时,我觉得花儿光秃秃的,就插上勿忘我、康乃馨和鱼叶点缀了起来。
大家插完花了,我插得又多又密,所以叫花山,其它的名字也很有趣,有花心、花岛等。
抬头一看,人在花中,花在人中,真是美不胜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