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六年级作文
阳春三月,正是赏花的好季节。我与老爸来到美丽的大唐芙蓉园观花赏景。
正玩得开心之时,没人情味的老天爷想要吓唬人似的,突然暗了下来。老爸说:“马上就要下雨啦,我们还是回家吧!”我扫兴地点了点头。还没到大雁塔,豆大的雨点便稀稀疏疏地落了下来,不一会儿雨便下得很大了。小树享福了,迎接这场春雨,我们可惨了,淋成了落汤鸡。我们狼狈地跑到一家酒店躲雨。服务员拿出一把伞递过来说道:“出门没带伞吧,我们酒店为了方便市民,特意准备了一些便民伞,拿去用吧,记得还就是了。”我们忙接过伞道了谢。
这把伞很精致,一朵朵小巧玲珑的青花点缀在这白伞上,仿佛整条大街上,只有我们这把伞好。我和老爸轻松地走在雨中,赏着雨中美景。
第二天,天空放晴了,该给酒店还伞了。可这么漂亮精致的伞,我可有一点舍不得了,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反正这把伞也没写名字,也没打欠条,不如留着自己用呢!可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想起了妈妈经常挂在嘴边一句名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虽然这只是一把不值钱的伞,但它方便了多少人?而且酒店都如此相信我们,我怎么能丢掉诚信,有借无还呢?
我毫不犹豫地拿着伞出门了,一路上我的心情无比轻松,我为自己的诚信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