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00字 篇
前几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为我唱首歌吧》,它用着平凡的语言讲述着一群不平凡的孩子。
我们谁也没有耳聋过,在我们是身边没有一个人耳聋过。我们谁也没有体会过耳聋后这些人的感受。但我们可想而知一个耳聋人听不见声音的内心孤独感。一个人因为生病而听不见声音更让人痛心。何况,她是一音乐的爱好者,她就是伊丽沙白。
伦敦儿童医院里住着8个孩子。除了伊丽莎白其它都是白血病患者。再过一个月,伊丽莎白就会完全失去听觉,于是小伙伴们准备帮她举行了一次音乐会。由玛丽·约瑟芬修女教孩子们练习唱歌。在大家的努力下,音乐会获得了成功。在他们的记忆中那一天是无比美好的,因为他们也能为自己的朋友做事了。而今,6副幼稚的歌喉已经静默多年,那7名合唱队的成员在地下安睡长眠。
读了文章后,我被感动了。大家都要走到生命的尽头了,却为了自己伙伴的生日献出了自己生命的几乎最后的时间。那是一个最令人难忘的、最值得纪念的音乐会。是的,也许歌声并不动听,但是他们的歌声是最感人的。而我们这一些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孩子,有谁能体会这痛苦呢?当一个快要结束这一生的时候想的总是别人。这七个孩子为了让伊丽沙白,在最后的时光里还听到她最喜爱的音乐。他们每天每夜的练习着。只有短短的三周时间,这一个个快要死去的孩子成了一个个出色的歌唱家。这是他们对伊丽沙白的爱。
爱是无私的,爱是纯洁的。爱生命、爱生活、爱他人……爱的是给予,而不是索取。爱,首先从自己做起,一个不懂善待自己,享受生活快乐的人又怎么懂得珍惜生活、享受生活,又怎能懂得善待别人。你想要别人是你的朋友,首先你得是别人的朋友。我们关心他人,理解他人,帮助他人,同样又有谁不期望得到别人的关爱和认同呢?没有谁愿意孤独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如今,那6副幼稚的歌喉已经静默多年,那7名合唱队的成员正在地下安睡长眠,但是我敢保证那个已经结婚、成了一个金发碧眼女儿的母亲的伊丽莎白,在她记忆的耳朵里,仍然能够听见那6个幼稚的声音,欢乐的声音,生命的声音,给人以力量的声音,它们是她曾经听见的最后的声音。
最后,我们要为自己的生命编写更加美丽的旋律,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意义,人生更加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