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离开我已经两个多月了,可我对它的思念却总也斩不断,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愈加想念我们在一起的那些快乐时光。
点点小巧玲珑,全身雪白,只有后背上长着几个灰色的小点,多像雪地上盛开的几朵淡淡的梅花,美丽极了,这也许就是妈妈管它叫“点点”的原因吧!记得它刚来我们家时,刚刚满月的它感到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这儿瞧瞧,那儿望望,浑身颤抖个不停。妈妈给了它一根火腿肠,他嗅了嗅,高兴地跑到妈妈的拖鞋上蹭了又蹭,表示友好。我非常喜欢点点,不到半天时间,我们就混熟了,以后只要一有空,我就和点点玩耍,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带点点到门外的草坪里玩捉迷藏。
我非常关心点点的生活,我吃什么,就给点点留点儿什么,面包、牛奶、果冻、香肠等,我宁可少吃或者不吃,也要给点点。点点对我也非常友好,时常在我脚下跑前跑后,不论我走到哪儿它都会跟到哪儿,一点儿也不觉得厌烦。妈妈经常提醒我:“你这样会宠坏它的。”可我不听,不过点点也很争气,不到半月又长大了许多,别人都说点点不像是出生4天的小狗,我听后非常骄傲。
点点不但长得壮实,而且还很顽皮。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它就在家“大闹天宫”。阳台成了他的运动场,妈妈心爱的几盆花可遭了殃,所到之处,枝折花落,一片狼藉。它有时把阳台上的拖鞋运到客厅和卧室来,害的我们下班后经常找不到自己的拖鞋。它还把沙发垫子拉到地上据为己有,爸爸回来时看到它在上面呼呼大睡呢!为了满足点点的好奇心,我在地上放了一辆小赛车,点点用前爪一碰,赛车就会前进。于是,他经常在家里和小赛车追来赶去,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因为点点不到两个月,所以它在家大小便的次数比较频繁,时间一长,家里的气味就不那么好闻了。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就听到爸爸、妈妈在唠叨,说点点太脏了,没时间看管,要把点点送给别人。我当然不同意了,但看到点点不是在这儿小便,就是在那儿大便,也着实给妈妈增添了不少负担,便乞求爸爸再养几天再送,爸爸同意了。我每天提心吊胆地和点点在一起玩,希望那一天永远也不要到来。
几天后,我放学回家,点点不见了,只看见空空的纸箱——那是点点的窝。我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忍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轻声对我说:“其实,我也非常喜欢点点,但养宠物需要有闲人来照管,爸爸、妈妈上班忙,你还要上学,点点一个人在家不行,我把它送给家里有闲人的乡下姨夫家,况且,逢年过节,你还能过去看望点点,这样多好呀!”我听后,默默地点点头。
和点点分别已经两个多月了,我一直没时间去看望它。今夜,月朗风清,望着窗外如盘的明月,想着和点点在一起的日子,我只有将这段情付诸于文字,风儿轻轻的吹着,希望月光能将我的思念、祝福传递给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