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桌上放着一个特别的相框。每当我凝视着相框中的照片,吟诵着照片中的小诗,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朱老师给予我的特别的爱。
读五年级时,朱老师教我语文,当时我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卒,在同学们心目中,没有什么可称道之处,皮肤黝黑,学习平平,可后来大家却称我为“东北虎”,这都源自朱老师。
一次,一贯注重学生个性发展的朱老师,意外发现我对乒乓球情有独钟,他采用为我量身定做的“魔法训练三步曲”就让我脱胎换骨,思来真是回味无穷。
五年级上学期,朱老师首先找我个别谈话,对我提出“打好球,再读好书”的怪要求。对此,我很是好奇,因为绝大都数老师都会要求学生把书读好,没有几个老师会说把球打好,甚至于把打球看得比读书更重要的。朱老师葫芦里卖的是啥药呢?不管那么多,既然朱老师这么说,我就这么做吧!平日里,我增加了打球时间,减少了闲聊时间。打球的精力慢慢集中了,技术慢慢提高了,名气慢慢扩大了。可我在校级冬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却名落孙山,原因就是心理素质太差,一到关键时刻就紧张,一紧张脑子一片空白,乒乓球就不听使唤。朱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五年级下学期,朱老师又多次找我谈心,鼓励我树立信心,教给我训练方法,向我提出“打好球,也读好书”的新要求。为了检测我的心理素质,朱老师还特别组织了一场班级乒乓球“球王争霸赛”。在比赛中,虽然我没取得第一,只是个第二,但是我信心更足了,最终在春季运会中勇夺冠军。有了这样的曲折的经历,我变了,变得更加坚强,更加自信。对学习自然而然地也发生变化,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学习态度格外认真,上课发言特别积极。
读六年级时,朱老师再次向我提出“读好书,也打好球”的高要求。我对朱老师举办的活动特别来劲,在经典诵读“春之声”、“夏之酷”、“秋之果”及“冬之韵”系列竞赛中脱颖而出。在汉字听写大赛、成语故事会、集体跳绳、“祖国在我心中”专题画展等众多的活动中出类拔萃,成为名副其实的“东北虎”。之后,我特别喜欢学习,成绩直线上升,获得全班“全面发展典范”殊荣。
为了感谢朱老师的教诲之恩,在朱老师生日那天,我用1元钱买了一个精美的相框送给朱老师。后来,朱老师得知:1元钱,是我在校住宿一周的全部费用,竟然在相框的反面粘贴了一张我的精彩活动组照,正面粘贴了一张朱老师与我合影的照片,并特别作诗一首诗连同相框回赠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