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作文700字 篇
今年的元旦节就要到了,街上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看着这熟悉的场面,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元旦节发生的一件趣事。
那天下午,我嚷嚷着想吃汤圆。奶奶在做汤圆时,拿出一枚铜钱神秘地说:“这枚铜钱代表着平安,谁吃到它,这一年都会很平安。”说完,奶奶把铜钱洗干净,熟练地包进了汤圆里。汤圆捏好后就开始下锅了,不一会儿,汤圆煮好了,“圆圆胖胖”的汤圆在锅里翻滚着,像在进行游泳比赛。奶奶每碗舀了六个汤圆,象征着“六六大顺”。我看着这一个个白滑软糯的汤圆,“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马上把它们吃完。突然,我发现有个汤圆要比其它的大很多,心想:这里面该不会有什么“阴谋诡计”吧?还是交给母亲大人来“处理”吧。于是,我偷偷地将汤圆“转移”到了妈妈的碗里。可没想到,妈妈这段时间在“减肥”,她便又“转移”到爸爸的碗里。爸爸装出一副“悲愤”的样子说:“我是家里的男子汉,不和你们这些小女子计较。你们不吃,我吃!”说完,爸爸硬着头皮往下咽。正当爸爸吃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停下来,奇怪地问:“我怎么吃到一枚铜钱?这是谁放进去的?”“啊!那是平安铜钱!”我夸张地大叫起来。随后,我又“悲痛欲绝”地说:“那个汤圆本来是我的,却让你吃了,哎呀,我不干!”爸爸却风趣地说:“汤圆已被我吃到肚子里了。你如果想要,就爬到我的肚子里来拿吧!”爸爸滑稽的语言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我的眼泪也笑出来了。
我喜欢我家这快乐开心的美好气氛!
又逢元旦,XX的脚步随着我们酒后的舞步一起翩翩到来。酒醒后的清晨,阴冷阴冷。没有阳光的问候,有的只是细雨时落时断的祝福,它们轻轻下到路面上的水坑里,圈圈复圈圈,一个圈则代表一对别离之人的团圆。
记不起每年的元旦是怎么度过的,或许平凡如他日。这些有着特殊意义却又平凡的日子,我们可以疯狂地面对,为自己的生活添几笔异彩;亦可平静地走过,不在心上留下些许痛或乐的痕迹。有激情的人生是一幅金碧山水画,让人为之亢奋、着迷,回味无穷;平淡的人生是一幅水墨画,乍看不起眼,却能于黑白间梳理内心的悲痛,在水的润泽中淡化尘世杂念。我渴望的人生是一幅浅绛山水画,如同水墨画般的清新雅致,以常洗礼我的心灵;也有几笔浅浅的着色,虽不辉煌,却也令人多滋,即所谓的中庸之道吧。
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中,太多的计划与算计总让人活得很累。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应该算是人生最大的目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