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到了,寒风吹得人打战,窗外漆黑一片。
屋里圣诞树上的灯亮了,院内屋檐上的灯亮了,镇中的霓虹灯亮了,我的心是黯淡的,这个圣诞节,有些空虚与寂寞。
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几年才回来一次,这次圣诞节也不例外。我穿上棉袄,走出门,期望街上热闹的气氛能让我感到轻松。
我穿梭在人群中,好不容易才跑到镇里的便利店前,我买了一张愿望卡,然后一直坐在店旁的长椅上。不出我所料,十二点准时放起了烟花。一个个回忆浮现脑海:我倚靠着母亲,坐在相同的地点,母亲轻轻抚摸着我,看这着美丽的烟花……
父亲的脚步声也渐渐响起,他手里提着一些饭菜,捎给隔壁家。父亲憨厚的笑,让我难以忘却。
我努力回想,找曾经美好的回忆。不敢放过任何一瞬间的宁静,因为我害怕,害怕这生命中最美好的片刻,会突然消失。
可是,烟花消散了,我的思绪也散了,平静的夜空仿佛在告诉我,该回到自己的世界了,我起身,一路踉跄地小跑回家。
我考虑了一会儿,轻轻在愿望卡上写道:
爸,妈,明年你们回来,好吗?
藏在心中的话语与眼泪一起冲破了心里的防线。我伏在桌上哭了,哭了不知多久,我睡着了,然后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对着父母,梦里的我以为,接下来不是互相低头就是尴尬的沉默,然而,他们笑了,如同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芒。
谁也可能不相信,那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一个梦。
那一刻,我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