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亮了作文700字
去年的夏天,我得到了一次与妈妈和爷爷去出国旅行的机会。
那时我们都沉浸在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中,希望用旅行平复心情。
处在巨大阴霾中的我在旅行的前三天是萎靡且抗拒的,但第四天清晨的行程带给了我人生一次巨大的变化。
清晨四点我们就极不情愿地被导游拉去海边等待日出。
看着爷爷因为高举相机而手酸的样子,我打着哈欠想:日出,你快出来,出来了我们就能回去睡觉了。正想着时忽然发现地上一粒粒的小石子开始反光,我有点兴奋,难道你听到了我的话?
我匆忙转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厚重但发着光的云朵。我呆呆的盼望你出来,可好像过了好久好久也没有一点迹象,我有点担心,难道你冲不破这云层?这时我又惊奇地发现,厚如棉被般的云层正中像是被小刀划出了一道小口子,透出微弱的橙色光芒。我知道那是你,并暗暗为你加油,你果然不负众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撕裂着你的束缚,大地也一点点变亮了。
这时几乎所有人都在仰视你的蜕变。你更努力了,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的光彩呈现给大家,你开始号叫开始嘶吼,你奋力对抗着那个原先紧紧压制住你的对手……我也暗自鼓劲,希望能助你一臂之力。
“唰”我忽然不自觉闭上了眼,但感觉眼皮热热的。我知道你成功了。果然,一睁开眼,我就看到了天空正中通体火红,气势磅礴的你,你的光芒犹如闪着光的赤色瀑布从天空倾泻而下,你周围飘着被你撕成一丝丝一絮絮碎片的敌人的残骸,你在霎时间照亮了天地!
我的后背已微微出汗,不知道是因为激动还是其他什么,转头望望还沉浸在美景中的妈妈和爷爷,我忽然又想到了些事,眼前有些模糊。
我还是个14岁的学生,我本应该像你一样坚毅顽强,现在为什么就快被生离死别这等人生常事击垮?我的未来很长,以后道路上的难事要自己挺过去,为什么不学你一样无畏强敌,奋力闯出去呢?我豁然开朗。
你的美,不仅照亮了天地,更照亮了我的心。
心亮了
最近有些烦躁,或许是接二连三的考试令人心灰意冷,又或许是太过紧凑的生活让我喘不过气,总觉得生命中缺少了什么元素似的,烦闷得紧。 中午去食堂就餐时,也是迅速下楼抢粮。有时会撞到什么人,也只是随口一句对不起,更没有看清对方的脸。在终于打到饭菜时,好容易有一点清闲,不经意抬头,发现了两只麻雀。 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或许这里是它们的巢吧?等我们离去后,它们便飞下来啄食我们留下的残渣肉汁?我不得所知。但是,每当食堂开始嘈杂起来的时候,它们便受惊似的乱飞乱窜,时而撞上玻璃,时而撞上门框,却不从大开的大门飞走。 我有点为它们哀伤了,或许它们已经是无法觅食的老鸟,每日只得靠这些残渣活命,却每日饱受惊吓。
明明大门大开,却不能飞出。 我的心里有一丝暗淡,我也是呀,被迫生活在一个定式的空间里,没有自由。 清晨的时候,我会早早出了门。到校,一般也就6:50或者7:00左右,校园被掩在一片朦胧之中,云层中有几丝光芒透出来,和黑暗中的荧火不同,清晨中的光芒不仅是光合作用,似乎把我的心也点亮了。这光,不似晌午的烈日如火,也不似冬日的白光寒意。整个校园在晨岚中就像一座充满未知的桃花源。 我烦躁的心也有一丝宁静了,清晨,有鸟。 那些我报不出名的鸟儿,黑身白翅红爪的小鸟,灰身黑爪的大鸟,它们不怕人,总是在我身畔擦过,发出婉转的鸣叫。在清晨的时候,天空是属于它们的。清晨的光洒在它们的羽毛中,泛起光泽。 我的心被触动了。
心似乎被点亮了。清晨的空气使人自由,同样是鸟,为什么餐厅的麻雀只能日复一日地聒噪惊慌,而清晨,在天空下的鸟儿能在阳光下自由的飞翔?如果那两只麻雀愿意飞出餐厅,是不是也能和这些鸟儿一起享受自由的和阳光呢? 如果我是那只麻雀,我愿意飞出餐厅吗? 光芒将我照得身上、脸蛋都亮闪闪的,心也在亮。我明白了我的追求,自由与阳光。心为之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