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司空见惯,清淡无奇的夜,我枕一片月光见到了赵云。那个威震沙场,豪气十足的三国的赵云。
看,太阳猛烈地炙烤着大地,火光冲天,杀声四起,烟雾迷茫,但我仍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当时,我穿戴蓑衣和草鞋,戴着一顶稍大的箪篱,前往不远山中的师傅家学习。不知怎的,就撞见了乱作一团的百万曹军。我吓了一跳,赶忙躲进山边的一个拐角处。浑朴的鼓声与难闻的血腥味弥漫在百里的平原。我凝神望向前方的战场,只见一匹被鲜血染红的骏马在纷乱的曹军中纵横驰来。马上飞跨一人,恰是赵云!他紧咬牙关,且光中流露出坚定的豪气。那条在他手中攥紧的红缨枪在敌人的头颅上下翻飞。不知何时,又霎地向下一叉,向上一挑,鲜血便在空中溅起,转眼溅没在潇潇马鸣之中——
赵云一边大喝着“挡我者死,避我者生!”一边冲向我这个方向。我在一旁看着,心中不免忐忑不安,赵云一直以来都是我最想见到的猛将。所以我攥紧双拳,心中念叨着,生怕一不留神,一支冷箭刺入赵云的胸膛,生怕一代名迁就此绝灭。
貌似是杀得有些累了,赵云一个猛刺,冲乱了后队曹兵的阵角,纵马一跃,“嗖”地一声,近前——
我猛地缩回了身子。
隐隐约约地,有急促的马蹄渐进……
赵云一勒马鞭,提马停了下来,见我发着抖望着满身腥味的他,便问道:“战局已定,尔为何抖之?”
我想说我因他的所向披靡、豪气逼人而发抖,每当我激动万分之时都会这样。
他见我欲语无言,又问道:“你一介书生,见有战斗在此,为何还逗留此处?”
我说:“我远眺望见了您,见您英姿飒爽,便一时愣在了那里。”说完便想退回草垛后。
赵云一摆长袍,示意我过去,我迈回小碎步紧张地来到高大的马前,一股刺鼻的血酸味扑面而来。
他伸出鲜红的手,递给我一根刻有“天下一统”的粗针,说:“请等三国同一之际,将此针扎于吾墓中。”说完便望向苍穹,长叹一声,冲出了地平线……
我久久地望着那根粗针,心中满是对赵云的敬仰。
一阵风,吹拂着残败的沉沙折戟——
一个司空见惯,清淡无奇的夜晚,我枕一片月光,见到了赵云。那片月光,已被我的叹声浸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