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动物——猫
猫,是我最喜爱的动物。
在一个闷热夏天,我正在房间写作业。突然传来几声“喵、喵”的声音,我连忙跑下楼去。原来是奶奶带来了一只小猫。当时,我开始观察起这只猫。只见它大约出生了三四个月吧,看起来有点大,小猫的三对胡须长又直,让我忍不住想摸摸它的胡须。小猫有四只铁钩似的爪子,两只前脚很小,我把它的脚翻过来一看,小猫的脚上有五个小脚印,形状圆又红,就像一个小苹果印在小猫的脚上。仔细看时,小猫的脸很小也很圆,看起来很可爱。小猫的脖子全都是毛,摸起来软软的,很舒服。而最特别的就是它的眼睛,一只是蓝色的,一只是黄色的,就好像在它的脸上镶上蓝宝石和黄宝石,很美丽。因为它全身雪白,于是我们就叫它小白。
小白很淘气。有一次,我正在打球,小白好像看到我打得很高兴,它也想要来打。突然,它就像一支离了弦的箭似的冲了过来,把我的球夺了过去。然后它就开始玩起来了,看起来似乎玩得很高兴。就在这时,一只不怕死的苍蝇停在了球上,小白立刻用爪子把苍蝇“刺”死了。等我回过神一看,苍蝇已经“壮烈牺牲”了,而小白则继续玩它的球。
小白还很贪吃呢!有一天晚上,妈妈炒了很多虾子,我正要吃时,贪吃的小白早已跑到我的脚下“喵喵”地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每天都给鱼吃,今天该换换新口味了吧!”我见它这样,就想逗它,于是我把虾子丢得离猫比较远。它一看,马上冲过去把虾子咬了起来,然后走到别的地方去。我心想:小白为什么不在这里吃,而要走到别的地方去吃呢?好奇心促使我跟在小白的身后,只见小白在一个没人的角落里吃了起来,吃完后还不停地用它的前爪擦了擦嘴巴。我想小白可能是怕有人来抢它的食物,才会走到这个没人经过的角落里吃。看它的样子,还真以为没人发现它在这里吃东西啊。我不禁偷笑了起来,这时,小白又跑到我的脚上,又向我乞求一条。小白还真是贪吃,我就又丢了一条给它,它又跑到角落去吃了。
小白也有机灵的时候,有一次它看到了一只老鼠,便冲过去和老鼠搏斗,打败老鼠之后,它就把老鼠给吃掉……
这些就是我喜欢这只猫的原因,它带给我们全家不少的欢乐,也帮我们抓老鼠,我们都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