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700字 篇
又到了可以吹柳笛的时节了。
柳树又萌发了一个个嫩绿的小芽芽,在树干上挂着一串串翠珠串成的项链。玉兰花、迎春花、桃花、海棠花,让原本色彩单调的大地染出一块白,一抹黄,一片粉,一点红。花儿淡淡的清香引来了似曾相识的蝶和胖胖的蜂。天更蓝了,云更白了,而人们的心也被温暖的春风吹的更加明净,更加舒爽。孩子们的风筝也活泼起来,和北归的雁阵一起,在旖旎的白云之间唱起了歌。
而我也不舍辜负春光,星期天便和妈妈一起,换上春装,到附近的岭上挖白蒿。
白蒿的学名叫茵陈,是一味上好的中药材,有养肝护肝明目的作用。民间还有正月茵陈二月蒿的说法,意思是新发芽的茵陈最好。我记得去年妈妈曾用白蒿做蒸菜,我吃的好香。
去年冬天雨水偏少,虽然已经到了正月末期可干枯的土地上白蒿的嫩苗却寥寥无几,我拿着小铲子,蹲在地上“寻宝”。白蒿好吃却难挖。妈妈告诉我“挖白蒿不要急,一种白蒿是去年白蒿落下的种子发的新芽,比较好挖。另一种就像这棵,是白蒿老根部发的新苗。老根部有许多刺很容易挂上手的,所以像这样的应该先连根拔起,再小心的择下根部的蒿苗。”
看着妈妈娴熟的样子,我也迫不及待想试试。
我也像妈妈一样拿着铲子贴着地皮轻轻一铲,把一棵棵白蒿收入囊中。白蒿的生长似乎是群居的,如果找到一个,眼前就会出现一小片。有的时候我干急找找不到,但更多的时候却是“群居”的白蒿像我招手,让我兴奋不已。于是就在这样我的小袋子不一会便装的满满的了。
累了,微微汗,便坐在土埂上看岭头那边几只鸟雀,它们追逐着,打闹着飞过那棵高大的还挂着几个干柿子蒂的老柿子树,消失在那片刚刚被春撒了一抹淡粉色的桃花林。
自古以来,人们喜爱春天,赞美春天,而我也在这春风中陶醉于春天的草长莺飞,山色明媚。时光交替,岁月流转,守信的春带给大地万物永恒不变的,就是那是那丰厚的馈赠和那份心灵的悸动。
站起身来,迎着微微暖风,望着满眼春色,心中不由想起那首《燕归巢》:雨后江山天破晓,老舟新客知多少,远山现竹林芳草,春风抚绿了芭蕉,寒梅落尽把冬了,衔春的燕啊,你怎么也想要归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