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那声音优秀作文
我们天天需要听良多声音,听风听雨,听小鸟鸣唱,听叶落花开,这些天然的声音让我们感触感染到生命的神奇。然而,还有一种声音,它最值得我们聆听,它能奏出人世间最清亮的音色,那便是爱的声音。
汶川地震,一个我们永远无法抹平的伤口,那一声轰隆巨响留下太多的伤痛。然这其中却有一些声音,让苦难得以暖和。
有人在房屋倒塌的一瞬间,发出声嘶力渴的呼喊,警醒并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他自己却闭上了双眼;有人在废墟下为孩子们撑起一方空间,即使体力透支也坚持给他们唱歌、加油,不要抛却生的但愿;还有人,他们的家人全部遇难,自己却不知倦怠地奔走于各个救援地,以期解救更多生命,当被感谢时他们揩一把汗说:“我不累,大家的危亡才更重要。”
这一声声朴实的话语囊携着爱的温度不中断注入人心,让那段沉勇煎熬的日子不再灰暖。
全球最年长义工许哲,90岁时,她从清扫大街的工人变成了志愿者。她为残疾人四处募捐,为几千家孤儿院送去物资,她每月按期看望艾滋病患儿,呼吁更多人关注并保护弱势群体。100岁时,她加入全球志愿者协会,把但愿带给更多贫困国家。如今,她还醉心于自己的志愿者工作。当接受采访时她微笑说:“我始终以为自己仍是个保洁工人,我的人生才刚起步,我要把快乐捎给更多人。大家幸福,我自己才不觉得遗憾。”
倾听许哲微小却有力的声音,倾听她那暖和中透着坚持的声音,我们便懂得有爱就年青。
像这样饱含着爱的声音,我们的社会处处都有,糊口中更是如斯,母亲的一声哀叹,是她给予的深深期许,父亲的一声不经意的鼓励,是他表达的积攒内心深处的爱。一声声嘘寒问暖、一声声启发教育,这些时常萦绕在在耳边的声音,或许我们早已习惯,却应明白那是该被珍惜的财富,爱的财富。
当真聆听那些声音,让爱在心中碰撞、交融,化成一股股温厚的暖流,奏响人道最悦耳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