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时开始社会就蒙上了一层纱,形形色色的人们不亚于雾中看花。当“扶不扶”成为社会的论点,当“人和人之间应该多一点信任”成为热词,生活就悄然发生了变化。而我想说,同是一个民族的同胞,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呢?
你体会过心酸吗,就像喉咙卡住了鱼刺,什么都说不出来。所有的这些感受发生在下一刻。
我正在闲游,对面看见一位老爷爷,他步履蹒跚地走过来,佝偻着身子,斜挎着一个绿色的旧布袋子,左手拄着一根棍子,右手颤巍巍地拿着一个茶缸。我知道他想让我施舍一些钱,于是我掏了掏兜,拿钱给了他。老爷爷说了句谢谢,继续向前走。我望着他的背影,不由心颤。
我知道这种事情很有可能被骗,但是我愿意相信,我可以帮助他,我也愿意相信,我的一份热心不会被凉透。看到每一个我遇到的老人,都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我不和他们出去时,是否也有好心人在他们需要时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在这个社会中活的简单一点?
关怀就像太阳,它有着无穷的能量,能让生活在各个阶层的人都饱含对生命的热爱,对和谐的渴望。也可能会挽救垂死挣扎的绝望心境。这种精神品质值得推崇和追求。你的关怀,总有一天会播撒到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然后在那里发芽,开花,形成一簇火红的风景。
就像邵夷贝的《新青年》中说:愿我正直自持外邪不侵,愿我保持真诚懂得相信,愿我洞察事实内心温润,愿我自由选择吐故纳新。的却,社会中的关怀需要每个人的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建立。愿每人都感受到社会的热切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