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700字 篇
清晨,当人们还在沉睡中,突然“哗啦啦,哗啦啦”下起了春天的第一场雨。我闻声来到窗前,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微风吹来,一阵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
我出神地看着,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你看,雨还会变魔术呢:一会儿像牛毛,一会儿像蚕丝,一会儿又像断了线的珠子……这雨像落叶一样轻,像针尖儿一样细,一串串, 一串串,轻轻落在街上,落在人门心中。雨声里,园中的每一片树叶,每一丛草,每一把泥土,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有一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树上的小鸟躲在树叶下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真凉快,真爽!”一棵棵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如果你仔细地听,还能听见咕咚咕咚喝水的声音。
大街上,湿漉漉的马路,像一条闪闪发光的河。街上的人们撑着的花花绿绿的伞,仿佛是浮在水面上的点点花瓣。偶尔过往的车辆,就像水波里穿梭的小船。大街上行人熙熙攘攘,不是还传出孩子们看见春雨时爽朗的笑声。
小草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甘露,小草醒了,掀开被子,从地下使劲往上钻,终于露出了它那尖尖的小脑袋,享受着春雨的沐浴。你看它们变得多精神,多嫩,多绿啊!这些小草高兴得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子,偷偷地,趁着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不在家,就在地坪上任凭春雨淋浴着自己,任凭小雨珠在它们身上打滚,荡秋千。柳树也抽出了嫩嫩的,绿油油的枝条。瞧,那些细长的柳条,多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披着一头长长的秀发。风儿一吹,长长的秀发就随风飘扬,美丽的“仙女”显得更加的漂亮了!
思 雨后,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仿佛是一座啦、连接天与地的彩桥。树叶上,花瓣上都有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凑近看时,水珠仿佛把天地融合在了一起,大地更绿了,天更蓝了,阳光照在小水珠上,水珠一闪一闪的,像一颗小星星……春雨落到哪里,哪里便充满了生机,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处于滋润着大地,孕育这万物,可自己却消失的无影无踪,春雨的一生是多么短暂,那么平凡,但它对大自然和人类的贡献却无法估量。
我赞美你,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