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600字 篇
早晨起来,就觉得淡淡的晨雾中,透着润润的潮气。果然,将近中午,期盼已久的小雨就随着阵阵拂到脸上的东南风落下来了。
初时的雨不大,像淡淡的云,又像朦胧的雾。细如针尖的雨滴,随着一阵阵的风,东飘西洒,似停似下。雨点落在脸上,凉丝丝的,好舒服啊。
不大一会儿,路上、车上、树上、草上、房子上、大人小孩的身上,便都湿漉漉的了。
我静静地伫立在花区的小亭里,看雨珠在亭边的地灯那乳白色的灯罩上无声地汇聚成小水珠,小水珠一边下滑,一边变得越来越大,终于又无声地落到地上,渗入地下……
神似飘忽间,我似乎变成了一颗小小的雨滴,舞兮蹈兮,随着一阵风飘呀飘地飞了出去……
我飞到了农田里。我看见每一片碧绿的麦叶片上,都挂着一颗晶莹的水珠;我看见麦苗一边兴奋地嚷嚷着,一边贪婪地吸吮雨水;我注意到,它们由于喝得太急而又抢着说话被噎得直打嗝;油菜花挥着墨绿色的叶片在向春雨中欢笑,那金黄色的花蕾上挂着晶莹的水滴,就像一颗颗闪光的珍珠。
我飞到了草地上。我看见一株株小草,饮足了甘露之后,惬意地伸伸懒腰,再使劲地向上拱开土块,尖尖的小脑袋钻出地面,它们惊奇地揉着眼睛,招呼着地下的伙伴:“快出来呀,这外面太好玩儿了”。于是,枯黄的草地增添了片片翠翠的新绿……
我飞到小河边。我看见河边的柳树枝,已经是润润的了;柔弱的柳枝上,一个个小小的嫩芽,正努力地挣破芽孢,舒展开鹅黄色的春叶;披着满身银装的小鱼儿,跳跃着,仿佛是啦啦队一样,为柳芽们大声地喝彩……
我飞到公园里。我看见一丛丛迎春花,它们满腹的激情早就忍不住了。它舒展起柔嫩的枝条,举起金色的小喇叭,欣喜地向人们报告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那玉兰花,也像迎春一样,等不及叶子长出来,就急匆匆地绽开了洁白的笑脸,仿佛要和谁抢第一似的。淘气的小弟弟,光着脑袋,一边在小雨里欢快地跑着,故意把路上水洼里的水溅得到处都是,一边大声叫着:“下雨了!下雨了!”拿着小伞的奶奶在后面无奈地喊着追着……
忽然,又一阵凉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思绪才从河边飞了回来。“我怎么竟看呆了呢?”不好意思地笑笑。再看亭外的桂花树,去冬的灰尘被冲洗得干干净净,早已是一色的青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