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600字 篇
记得那是寒冬的一天里,我放学回家比平时稍稍晚了一些。推门一看,爸爸妈妈正为什么是在生气,脸色很难看,家里出现了稀少的沉闷气氛……
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禁提了起来:“难道……”我往桌上一看,果不其然,我那张七十多分的试卷正摆在桌面上,鲜红的分数是那样刺眼。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心怦怦的跳个不停。我嘟囔了一声,算是打了招呼,便低着头站到一个角落里,等待着一场“暴风骤雨”的来临,同时也在暗暗的算着对策。“真倒霉,我明明藏好了呀,怎么会……”现在我只好一言不发了。=
静了好一会儿之后,我仿佛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屋里好像只听到我的心跳声。爸爸终于开口说话了:“这次考得不好,下次可以努力,考好一点。可怎么能隐瞒家长呢?”语气是那样平缓。太出乎意料了!我不禁抬起头来。“你坐吧。”爸爸说。我简直有点惊呆,这时妈妈生气的说:“考成这样,你对得起谁啊!太不争气了吧!真是白养你了!”看到妈妈那紧皱的双眉、紧绷的嘴角,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只见爸爸轻轻地摇摇手,和蔼的说:“刚看到你的成绩,我的确很生气,尤其是我生气的是你竟然对家长隐瞒不好的成绩。可我静下心来一想,你考不好我们也有责任。”我不由得睁大眼睛。爸爸也在注视我,像是安慰,更像鼓励:“以前看到你成绩不好,我们总是发脾气,这样你往往不能接受,而且产生抵触情绪……”我认真地听,思考着,心中的防线不知不觉的消失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如果你需要我们的帮助,你可以说出来,不要闷在心里。”爸爸说着,拿起那张卷子。妈妈早已平静下来,坐到我的身边,语重心长的说:“我相信你会越学越好的。今后我们全家一起学习。我们有什么地方不对,你可以指出来。”我的心突然热了起来,强忍住眼泪,嗓子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在这严寒的夜晚,我感到一阵阵潇潇春雨滋润在我的心田。
此时此刻,那窗外已是万家灯火,家里又恢复了平日的欢乐气氛。父母那春风化雨般的话语,久久的萦绕在我的脑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