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蝉的秘密作文
幼时,妈妈把我寄托到姥姥家里。那里可真是算是个风水宝地。一到夏天,成群的知了趴在大树下扯着嗓子不厌其烦的叫着:"知了——知了——"那个声音真是让人厌烦。
那时侯的我对蝉布满了好奇,我总想把蝉看个通透,好比蝉是怎么来得?为什么我一直都没有看见过蝉的幼虫呢?这个时候,我就会悄悄的蹲在大树下观察着蝉的一举一动。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实验,我想通过这个实验来说明蝉是有没有听觉。
实验开始了,我小心翼翼的靠近蝉,对着它大喊一声。希奇,蝉并没有被我这个恶意的举动而吓跑,而是依旧扯着嗓子吼叫着;我接着向蝉来了个斗胆勇敢的动作:我向蝉挥舞着拳头,蝉竟然飞走了。这真是个了不起的实验,我竟然靠自己的努力证实了蝉是听不见的!
后来,我从法布尔的呕心沥作《昆虫记》中进一步了解到,蝉的幼虫经由在地下四年的黑暗糊口才爬到地面,又经由脱壳,成为了今天我们看到的蝉,蝉长短常喜欢唱歌的。它翼后的空腔里带有一种像钹一样的乐器。它还不知足,还要在胸部安顿一种响板,以增加声音的强度。的确,有种蝉,为了知足音乐的癖好,牺牲了良多。由于有这种巨大的响板,使得生命器官都无处安顿,只得把它们压紧到身体最小的角落里。当然了,要热心委身于音乐,那么只有缩小内部的器官,来安顿乐器了。这是很痛苦的。还有就是我发现的那一点:蝉是听不见的。
了解到蝉的整个过程,我整理生感触。这就是蝉,这就是如斯热爱音乐事业的蝉,四年黑暗的地下苦工,换来得竟只是这一夏“暖和”的烈日!
有多少人曾像蝉一样呀!他们养精蓄锐,为的是什么?为的就是这短暂的光辉,这事业上的放手一搏!
又是一个雨水充足的夏天,仿佛全世界的蝉都飞到了这里,啼声是那样的错综复杂、洪亮。我悄悄的坐在大树下,倾听着蝉的述说。我越来越感觉到蝉的歌声是那样悦耳,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