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人生就是一个经历过良多以后终又回到原点的过程。有人能够绝不屈服,越挫越勇,是由于生成的吗?不,没有人能够有这样的幸运。应该说活在世上的人都是不幸的,他们要或为名利,或为生存,或为欲望,付出远弘远于自己得到的东西。
而当他们真正明白之时,却已是多年以后了。所有大彻大悟之人都只能是在风雨之后走过来的,这之间的痛苦、失意与落寞肯定只有自己能够真正品味。可值得庆幸的是,不管有多苦,人生算是挺过来了。仔细想想,回头看看,不也就是那么回事吗?当初认为是天大的灾害,认为是生命的尽头,实在不也就是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重,想得太多,患得患失,才会招来无尽的烦恼吗?芸芸众生,寂廖微尘,一个人的生死与苦乐,对于我们糊口的这个世界来讲,根本无动于衷。那良多时候,我们又何苦自己逼自己入死角呢?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惊浪骇浪里,才能造就真正的英雄。也许我们会羡慕一株小草的自由安闲和无忧无虑,殊不知,小草才真正的惊羡人类的血肉之躯与思惟之源。
想想也对,除了人,还有什么生灵可以品味自己的命运。人生是条路,没有荆棘,没有崎岖我们不需走。人生是本书,没有曲折,没有凄苦,我们不用翻。人生是杯酒,没有悲呛,没有体验,我们不必喝。大起大落的命运,无人理解的感触感染,是很弊屈,是要爆发,是想绝望。可悲的是上帝只给每人一次机会来做人,没有谁可以例外。我们都明白,循环转世只是心灵的寄托罢了。于是乎,我们便在生命的可贵与糊口的痛苦中矛盾着,当日复一日的挣扎沉淀后,有人便会选择结束,有人会选择堕落,也有人会选择等待,有人会选择抗争。跟着岁月的流逝,结束了的便永远的结束了。堕落着的早已有心无力。等待着的已淡然一切,过着平凡而遗憾的日子。抗争着的已厚积而发,接受命运的垂青。
人生在世,我们到底要做哪种人?我们读了良多年的书,我们得到过良多人的关爱,我们都有难以割舍的牵挂。我们快乐,我们煎熬,只由于我们拥有生命这个载体。我们吞咽人生的酸甜苦辣,我们咀嚼路途的春夏秋冬。人的骨子里都是不服输和不甘心的,生命由于苦难而让我们拥有无尽的张力和韧劲,我们都不相信自己是平凡的。只是良多时候我们都被迫迷惘着。选择的对错,红尘的长短,我们都渴想有人的指点,神的超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