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星期二,在电视上听说青海玉树地震里氏7.1级,但是我却没有太注意,只是一笑而过,后来,我出去玩,看见居委会大楼里有很多的人,我准备去看看热闹,却见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抱着一只小猪存钱罐,费劲地挤进人群,我有点奇怪,也跟着挤了进去……
小女孩站到了一个桌前,把存钱罐倒放在上面,打开底盖,只听“哗啦啦”一声,一枚枚硬币,一张张纸币掉在桌上,居委会的阿姨仔细地点了点,然后响亮地说:“一共有73元,你一定存很久了吧?”小女孩咧开嘴开心地点点头,笑了,临走之前,她说:“妈妈告诉我,玉树灾区有许多小朋友吃不饱饭,穿不暖,冬天睡觉也没厚被子,她还说,玉树很小,但是我们要帮助他们的心很大,我们应该团结一心,共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话音刚落,周围来捐款的人们一起鼓起掌,经久不息……但小女孩呢,话音和人影一起消失了……
看见这一幕,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是啊!灾难无情,人间有情,我们应该手挽手,共同度过这个灾难,一个小姑娘都懂这个道理,为什么我——一个比她大6岁的年纪学生却不懂呢?想到这,我向家跑去,对!一个稚气未脱的女孩教会我了一个道理,12年我都不知道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