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学作文700字 篇
今年暑假,趁陪妈妈去省城看病的机会,爸爸带我参观了郑州科技馆。
远眺望去,科技馆是一座造形奇异的玻璃建筑,在阳光晖映下闪闪发光。馆的顶部呈锯齿形,像一层层起伏的波浪,而在波浪的尽头是一个高大的圆锥体。科技馆为什么建成这种外形呢?我带着这个疑问走进了展馆大厅。全馆共分三层,五个主要展厅,十几个展区。我和爸爸按照从左到右、先下后上的顺序,依次参观。最先参观的是大厅一层左侧的展区——机器人展区,在这里,我看到了能识另U颜色的机器虫和会弹琴的机器人。接着,我们进入了馆内最重要的展厅之一——第一展厅。该厅分磁电展区和天地天然展区。我们先来到磁悬浮展台前,只见一个金属球悬浮在一台机器上,周围没有任何支撑。我想,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下,球是不应该悬在空中的,肯定有一种其他的气力在起作用。我把手伸向悬浮球,把它掏出来,发现那是一只实心金属球。可能是机器产生某种与万有引力抗衡的气力,使球悬浮在空中。
我边这么想,边把球放回原位偏下的位置,果然,我感到有一股来自机器方向的气力,把球推向原处。我和爸爸继承参观了辉光球、风的变化、风力发电、地球家园等布满科技情趣的展区,我发现这里的展台可操纵性很强,差不多每台仪器只有你亲身操纵,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和奥妙。出了一展厅,来到分形艺术展厅。在这里,我看到了各种锦绣的色彩、图案变幻、组合,奇妙之极。随后,我们乘电梯来到二层,这里的展品更丰硕:光学、力学、数学、机械、声学、电视制作,令人目眩缭乱、目不暇接。
在这里,我亲手做了离心力,齿轮传动、概率、杠杆、双曲狭缝等科学知识的小实验,那印象的确比课堂上听老师照本宣科深多了。这其中,最令我感爱好的要算是隐身术了。那是一个全部用马赛克图案装饰的房间,里面有几面镜子。我站在两面镜子和墙壁组成的方形内,只露出头部,通过镜子折射作用使在屋外观察的爸爸看到的我只剩头部,其他部位一概消隐,明知是假象,却怎么看怎么走了眼,真是太好玩了。设在三层的第三展区,也是我们参观的最后一个展区。那里展示的场面更宏大,设备也更齐全,有可以体验失重状态的航天器,有测试参观职员体能的检测平台,还有经由近四个小时的参观浏览,我恋恋不舍地走出了馆门。
再回顾回头远望科技馆那气魄非凡的主体建筑,我突然悟出:那波浪不是象征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科学事业后继有人吗?那圆锥,不正象征着祖国科学事业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吗?我越发感到未来在召唤,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