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个新闻迷,天天七点准时坐在藤椅上看新闻联播,这成了他雷打不动的习惯。
有一次,妹妹正在看动画片,可平时对妹妹十分宠爱的爷爷却将遥控器抢了过来,说:“新闻联播开始了,先给我看会儿。”无论妹妹怎么央求他,他都置之不理,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津津有味地品味新闻。我希奇极了,等他看完电视,我走过去问他:“爷爷,你怎么那么喜欢看新闻联播呀?”爷爷高兴起来,伸出四个手指,在我面前晃了晃,说:“我追新闻已经追了四十年了。”我瞪大了眼睛,问:“四十年前哪来的电视?没有电视又怎么播报新闻?”爷爷摸了摸我的头,说:”你听我慢慢地说
“分田到户后,公社在村头安装了一个高音喇叭。天天傍晚,大伙儿干活累了,都捧着饭碗,坐在喇叭底下的石头上,竖起耳朵听着广播,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有时一条新闻能让人回味好几天。
“大约过了两三年后,我们家买了凯歌牌收音机。那真比广播好多了,刮风下雨都能听到新闻。但也有点儿麻烦,要不停地更换频道,而且也有许多‘沙沙’的杂音。
“又过了几年,我买了我们村第一台熊猫牌黑白电视。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着急买吗?”我摇了摇头,用迷惑的眼神望着他。爷爷自得地说:“当然是为了看新闻。那时的电视机图像不清楚,风一吹就会泛起‘雪花’或‘横纹’上下抖动,这时得去外面摇天线杆。
“后来又换了几回,我们从黑白到液晶,尺寸、视觉、画质一次比一次好。新闻的内收留也更加丰硕了“听了爷爷的先容,我会意地点了点头,原来他跟新闻有这么深的情结。
最近几天,我觉得爷爷变了,竟然把遥控器让给了妹妹,“新闻联播“换成了妹妹的”动画世界“,他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我偷偷地走过去,看看爷爷在干什么。我吃惊极了,他竟然带着他的老花镜,手里捧着ipad,划过来划过去,不时地嘀咕几句。”爷爷不看新闻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爷爷笑眯眯地拿起了ipad,”我这边几分钟更换一次最新新闻。科技的发展会带给我们良多便捷的享受啊!“
爷爷真是个新闻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