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科技作文600字
转过那繁华的上海滩的街角,走出那还在飞速疾驰的地铁,就看到了上海之旅的第一站: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光从外面看就能看出它的独特之处:一个远远的玻璃做的巨球,嵌在一块宽宽的如屏风一般的玻璃障里面,展现出它独特的科学魅力,显得很现代,很经典,别有一番风味。
一入门,转过两个转角,就能看到上海科技馆的第一旅行站:生物天地。上海没有进门,就听到了狮吼猫叫羊咩犬吠鸟啼,如同一个神工鬼斧的高级动物园。进去一看,就看到无数大大小小的动物,大到非洲象,小到一只雀鸟,远到南美洲,近到亚洲。包罗万象,无所不及,无所不提。慢慢地走进去,仿佛真的带你走遍了世界,看遍了世界。
除了动物,第一展览点还有无数的昆虫、植物。上了桥,看到的是无数柱或之上云霄发誓要出人头第的大树,还有无数在脚下默默无闻同心专心服务的小草,有亚马逊丛林的,有热带雨林的,仿佛就这么一方小小的天地,就足以收留纳天下所有的植物。除了动植物,还有无数着名或不着名的,大的小的,都包收留在了上海科技馆里。
上了二楼,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比一楼跟加好看更加有新意的东西,那就是蜘蛛馆。蜘蛛馆让我看到了蜘蛛的另一面:一个从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乖乖小孩,一个能捕获昆虫的优秀猎人,一个时常也会调皮一下的淘气小狗。蜘蛛有着及其发达的尖爪和锐利的嘴,它们会潜在在地底下,等到食品来时再猛的扑出把它拉下,还会把带有甜味的水滴在蜘蛛丝上来引诱昆虫上钩。可见,蜘蛛也不仅仅是那种“丑陋的,腿上长毛的,会咬人的小家伙”。
在2楼,除了那蜘蛛馆之外,还有一个机器人馆,机器人馆里面全是些高科技的东西,会射箭的机器人,会下棋的机器人,会排险的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层出不穷,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才叫高科技,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高科技。
上海科技馆不愧是作为上海之旅的第一站,真的很不让人失望,反之,还让人感到很满意。上海科技馆让我们体会到了从大到小,从远到近无处不在的科学。上海科技馆真是个科学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