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600字 篇
今天我和表姐上街,惊喜地发现:固然离中秋节还有一些日子,但各种各样的“小月亮”已经上市了。它们披发发着诱人的香味,悄悄地等待人们将它们接回家。巧夺天工的月饼将我的思绪一下子扯到那个去年的中秋节。那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中秋节,“难忘”并不在于什么,只是我们一家团圆而已。父母常年在外,很少回家,能回来团圆,真是难得。
早晨,我和妹妹两只“小懒猪”起了过大早,与爸爸一道上街买东西、打扫房间……大家忙得不可开交,甜美蜜的盼着夜晚的到来。吃过丰盛的晚餐,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来到阳台。
天边已有一丝光亮,过了一会儿,月亮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几片浮云遮住脸,然后就戴着“浮云面纱”慢慢地在天空中挪移。当确定了位置后,月亮终于摘下了面纱。天地间瞬间笼罩在月亮银色裙纱下,一番和谐的场面,美的无法形收留,再看看月亮圆脸蛋儿分外锦绣,露出羞怯的笑脸。
我们有大有小,有晕有素。我最爱吃莲蓉蛋黄馅了,吃在嘴里,甜中有咸,咸中有甜,糯糯的是莲蓉,蛋黄则悄悄地呆在里面。
就在我和妹妹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爸爸独出机杼的提议来一个“古诗大赛”
“行啊,快开始吧!”我按耐不住的说
“不外,有个前提。”
“什么前提?”
“古诗的范围只能与中秋和月亮有关”
“行,没问题!我决心信念十足的回答道。
开始了,不外大家以为妹妹小,读书不多,就推选她当裁判。我首先下马威:“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满分!”淘气的说。妈妈不甘示弱:“圆魂上寒宫,皆言四海同。安知千里外,不有雨兼风?”“嗯。。。9.分。。。妹妹含着月饼,含糊不清地说。
爸爸摇头晃脑:“海上生明月,海角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9.1分,”妹妹扮个鬼脸道。
这时,妹妹毛遂自荐说:“我也来一首,这叫与民同乐嘛。”大家被逗乐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待妹妹说完,大家连声叫好!
古诗大会仍在进行,我抬头望月,突然觉得,这个中秋节的月亮比往年要圆良多,良多。
“回家吧。”表姐的话语打破了我的回忆。这时,我眼睛一热,快乐的时光总会过去,今年中秋节,家人能不能和我一起过中秋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