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200字:第一次煮面条
看着这香喷喷的面条,不禁回想起第一次煮面条的情景。想当初,我第一次煮面条,还真是费了好大一番周折呢。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九点多钟才起床,一起床就信步走进热气腾腾的厨房,见妈妈正准备给我煎鸡蛋煮面条。我不禁来了兴趣:“让我来,让我来。”说完妈妈手中的铲子就“不翼而飞”飞到我的手中来了。我先把调好的鸡蛋倒在了锅里面,等鸡蛋凝固了再用铲子把鸡蛋翻一个身。可是,铲子一碰到锅里沸腾的油,锅里马上就“劈里啪啦”像过年似的放起了鞭炮。还有一粒小油珠像顽皮的小娃娃一样,跑到了我的手上,我的手上顿时多了一个小红点。哎呦!疼死我了。我关上火,摸着我那被烫红的手。妈妈早就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卧了。哎,又被妈妈笑话了,可谁让自己是门外汗呢。我只好向妈妈请教绝招。妈妈说:“铲子上不能有水,因为水遇到油就会沸腾。”说完妈妈便教我煎鸡蛋煮面条。终于,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煮面条。
煮面条,虽然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却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抓住问题的关键。这样,才能事半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