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外公教我写字就是其中之一。
外公教我写字很有耐心也很有方法。记得当时我上幼儿园中班,放学了,只要是外公接我,就会拿着粉笔教我写字,还教我怎么记呢,比如说“元”字,外公就会教我一个“二”字和一个“儿”字,这样很好记,也很方便,我一次就记住了三个字。每次在家里或者在外面玩耍,外公都会引导我教我写字。我三岁的时候,妈妈给我听写字,我会了200多个字。 现在我上三年级了,每次百词大赛我都得100分。这里面有外公的功劳,外公真是辛苦了。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难忘的一件事 那天是难忘的一天,奶奶带着我和妹妹去动物园玩,因为路途遥远,奶奶,我和妹妹坐上公交车,我们走着走着,车突然停了下来上来一位叔叔,这位叔叔走过来,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叔叔走到妹妹的座位前,妹妹赶紧站起来说:“叔叔你坐这儿,你的腿不灵便”。 妹妹把座位让给这位叔叔,叔叔坐上,走了一会儿,突然车猛一刹车把妹妹摇倒了,叔叔看见了把拐仗一扔,把妹妹赶紧扶起来。我看了后很不自在,便把坐位让给了妹妹,我笑了,最后我和奶奶、妹妹坐车到了动物园门口,我和奶奶、妹妹下了车,叔叔坐着车走了。我们走进动物园,看到了许多动物,什么动物都有,我们玩得非常开心。下午到吃饭时间了,我和奶奶妹妹坐上了一辆公交车回家了,一路上,我想来想去,妹妹虽然年龄小,但妹妹非常懂事,能把坐位让给别人,自己站着,真是现代的小雷峰,我真惭愧。
难忘的一个星期天200(四)
一个难忘的星期天
六三班 张宵鸽
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准备去上十点到十二点的英语课,刚准备走,家里的电话响了,我去接,没想到是好朋友叫我去钓鱼。
我告诉朋友先别挂,然后,问妈妈:“妈妈,我们能去钓鱼吗?”要知道,我很喜欢钓鱼。妈妈说:“你自己决定吧,考虑一下哪个重要。”
我心里很想去钓鱼,但是英语课不能耽误了,我真想会分身术。
妈妈说:“快点想,电话还没挂吧,想钓鱼就钓,但英语课就没法上了,你在想一想?”
我在心里把英语课和钓鱼左掂量掂量,右掂量掂量,最后出于对上课的考虑,我决定不去钓鱼。
给好朋友说过以后,我挂断了电话,但高兴不起来,妈妈说:“没关系,下一次再去嘛,没什么。”
我让自己高兴起来,然后去上课了。
上完了课,好朋友让我们一起去吃饭。后来,他们告诉我什么也没钓着。
我哈哈大笑,但这可不是幸灾乐祸,“我钓着了个东西。”我神秘地说。“你们知道我钓着了什么吗 ?我钓着了一个一百分!”原来,在英语课上,我考了个一百分,这让我很是高兴。
但是,就算他们钓着了又大又肥的鱼也没什么呀!因为,在我的眼里,一百分可是比肥鱼“可口”的多呢!
啊哈!这真是个令人难忘的星期天!
难忘的一个星期天200(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