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欣赏:故乡
缅怀似水流年,转眼间,我离开故乡已有5年之久,但我却时常思念着它,因为它是我的根,是孕育我成长的地方,我永远不会忘记它。今日,我终于要回到了这里了。但心中却有着一股莫名的苦涩,却不知为何。大概是由于长时间没回来了吧。
车轮滚滚,带着浓浓的情,穿山越岭,我回来了。倏而,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山头。那不是故乡的山头吗?是,是故乡的山头。我似乎有些激动,不i我确乎有些激动。在车拐弯的那一瞬间,我发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一旁焦急地等待着,她是谁?她是我的奶奶吗?我踌躇了会儿,车近了,我也看清楚了,是我的奶奶i车停稳了,我奔下车,和奶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是的心情真是无以言表……
经过几分中的步行,终于到家了,但故乡的荒凉却让我心酸:低矮的房子,贫瘠的土地,还有一群老顽固……总之,故乡的现况令我很失望。
故乡的前景时时困扰着我,我不知到我能为故乡做些什么?我长大后又能为家乡做什么?……
沉积的伤痛一个凛冽的冬天,您,我的爷爷,带着满身的伤痛离开人世。临终时,你的脸上现出难以忍受的痛苦,是那样无助,那样令人感到怜悯……
你雷同一辆载满苍桑岁月的三轮车,在最后一次远航后,悄然离我而去了。落日的余辉照着你那安详的面庞和一湛蓝的海水,在广翰无边的海面上漫无目的地飘流着,直至你被大自然所风化,从此消泯殆尽。
曾几何时,你在那狭小的院落里教会了我1+1等于2的时候,你是多么开怀,多么欣慰啊,当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你那大烟时,你又多么骄傲啊。
时光如流水一般逝去,不管我怎样追赶,都无济于事。我感到局促与茫然,甚至还感到彷徨,感到恐惧,心中也涌上一股莫名的悲伤。我拼尽全身力气,使劲追溯着我俩那如诗的光阴,可我还是淡忘了,最终被那精彩的年华深深的埋没了,就连那昔日我记得请清楚楚的脸庞,也在我的脑海中随风而逝了,你,仿佛从我的人生中怆然离去了,永远,永远。
偶然的一日,我来到你永眠的地方,在这里,我仰望青天,俯瞰大地,欲歌无词,欲哭无泪,心中流淌着思念的折磨……
我来到那狭小的院落,努力地寻觅着残留在这里的记忆。蓦地,我发现了那个大烟杆儿,它静静的伫立在那个角落,我似乎看到我偎依在您的身旁,您给我讲着动听的故事……
浓浓的汤,浓浓的情
一碗甲鱼汤,补的是身体,盛着的却是浓浓的情。
那天,正是一年中最热的一天。出差的叔叔婶婶也回来了,还从二、三百里外的爸爸妈妈那带了一锅甲鱼汤来。要知道,甲鱼是非常补的,再加上妈妈往汤里加了许多中药,简直是补药之极品,可我偏偏不爱吃甲鱼,想起他那恶心、布满细菌的壳,我的肚子里就情不自禁的“翻江倒海”。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今晚的汤偏偏就是每人一碗甲鱼汤,我心想:不就是碗甲鱼汤吗,有那么好喝吗?可不一会儿,大家都喝了一碗,只有我一口未动。奶奶劝道:“喝了吧,这可是你爸托叔叔大老远带来的啊!怎能浪费?”我动摇了,是啊,这可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买的呀,他们完全可以在家中美美地吃一顿,却留给我们吃,不能够浪费,可一想起它那恶心的味道,我立刻不假思索的说道:“太难吃了,我才不吃呢,爱谁吃谁吃吧!”奶奶见我不想喝,便没说什么,只是让辛苦一天的叔叔婶婶多吃点,可他们却笑着说:“爸妈,我们在吉安已经吃了,还是你们多吃点吧。”最终,还是被爷爷连渣都不剩的给喝了,虽然爷爷也不怎么喜欢喝,可这包含着儿女的孝心,喝到心里,却是甜的。难道叔叔婶婶真的不愿喝吗?不,他们只想让爷爷奶奶多喝些。难道爸爸妈妈真的不喜欢喝吗?不,他们只是还时时刻刻记着,远方还有自己的亲人啊!
爱,仅是说出来的吗?不,要靠行动来表达。我多么想再让父亲为我盛上一碗淡淡的甲鱼汤,盛上满满一碗浓浓的亲情。
这份亲情,我能感受的到,我都记在心里,永远都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