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我的故乡作文
动听悦耳的水流声,为何流淌在我的耳边?那山净水秀的景色,为何刻画在我的脑海?夕阳西下,路旁的菜花是否在晚霞中流光溢彩?我的故乡,让我在梦中都会微笑,让我醒来也哼着小调。
我的爷爷奶奶住在那儿,我每一次同爸爸妈妈回去,都有一种莫名的高兴,是什么呢?当然是爷爷奶奶为我预备的大餐。我每次都很开心,眼睛也亮了,胃口也大了,风卷残云地享受着丰硕厚味的“大鱼大肉”。然而,饭后的出去逛逛,却是最期盼和最完美的了。乡间小路上,石桥边,田野里,山顶上,每一处都流露出一种城市中看不到的清新美,令人感叹,令人留连忘返。我的乡土,依然那么美。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缓缓闭上眼,耳边响起奶奶哼唱的歌谣,脑海中浮现奶奶慈爱的面收留。我仍旧记得,那美妙的歌声,那暖和的表情。我的乡音,依然那么美。
还记得,我们在清澈的水边钓鱼。我预备好诱饵,把鱼线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一分钟、十分钟,爸爸和爷爷就钓上了几条大鱼,而我是零分。我是个急性子,钓鱼这种事情,本来就不适合我,所以那天也急了,一整理暴怒,鱼杆一扔就走了。爷爷和爸爸大笑着收拾好,也赶来同我一起走。回家的路上,爷爷自豪地说道:“这空气,真叫人惬意!”爸爸像个孩子似的左顾右盼,还捉了一只小虫玩儿。我的心情舒缓了许多,看见飘动的蝴蝶,勤劳的蜜蜂,还有在爸爸手中可怜的小虫,我不禁笑了。我的乡情,依然那么美。
曾经幼小的心里,藏着多少快乐,仿佛所有的事情跟我都保持着零间隔。曾记得有一种如小妹妹脸颊一样红红的小果子,爸爸叫它蛇果;还有一种像松鼠爱吃的松粟子,但它只是形似,应该是某种虫茧;印象最深的是一种树杆上分泌的白色液体,披发发着木香味,总有小虫子被粘住,摆脱不开。有许许多多八怪七喇的事物,我已记不清楚,只记得,我在那时的快乐和夸姣。我的乡趣,依然那么美。
我曾问过自己,假如要选择住在一个地方,是愿意住哪?我想,我仍是愿意住在我的故乡。由于喧闹的城市毂击肩摩,由于紧迫的压力连绵不中断,还由于目生和冷漠……而我向往的故乡,却那么惬意,那么舒服,还那么美。
故乡,你是否能再为我打造一篇乐曲?故乡,你否愿意再展现给我一片锦绣的的景色?故乡,你是否愿意再为我述说一遍那锦绣的地方?
我的故乡,让我走近你,让我拥抱你,让我感触感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