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乡村作文1500字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广东省普宁市。在那里,我度过了最难忘的四天。在那里,我第一次亲身体验了有趣的乡村生活。
回到故乡的第一天,我觉得很无聊,就建议姐姐和弟弟带我去小溪里捉鱼虾。我的建议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响应。于是,我们便摩拳擦掌开始准备起来。村子附近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我们全打着小赤脚,把裤腿挽到膝盖处,带着鱼篓就往村子外面跑去。到了小溪边,我一声令下,大家就跳进水里开始战斗了。我是城里长大的人,从来没有捉过鱼,看到一条就伸手去捉,可我哪里捉得到机灵的小鱼儿呀!我在水里扑腾了半天,也没有收获。眼看姐姐和弟弟他们都捉到好几条了。我急眼了,一生气,双手就开始在溪底的水草里乱抓起来。“哎哟!”我惨叫一声,一阵剧烈的疼痛遍及全身。原来锋利的水草把我的手指头给划破了。姐姐她们闻声跑过来,看见我的手流血了。赶忙把我扶上岸用纸巾帮我把血止住。我生气地问:“你们到底是怎么捉到鱼的呀?快教教我嘛!”
“你别心急,要有耐心,看准目标,下手要快!如果实在不行,你就用网兜来捞!一定可以捞到小鱼的!”这时我才知道,连捉鱼虾都是有技巧的。
第二天上午,爸爸妈妈要去山上的庙里拜佛,问我们几个小家伙去不去。听说要去拜佛,我们高兴坏了。我知道,爸爸妈妈是最信拜佛的,每年里,他们都会去寺庙里向观音菩萨表表自己的诚心,祈求菩萨的保佑。对于他们的这种虔诚,我历来都是不屑一顾的。可今天不同,这里是乡下,又是去山上的小庙,我们不能不去看一看热闹哦。
我们开始上山了,一路上好辛苦哦!特别是我们几个小孩子,一路上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到了山里的那座小庙。
这里香火鼎盛,香雾缭绕,无数的善男信女们怀着心中的希冀,提着一篮篮的水果和鸡鸭鱼肉等供品,来到了这里。
在庙宇的大门外,我们每个人都拿了一束香。我们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把手里的香给点燃了,然后进到大堂,对着菩萨,每人跪在地上,膝盖下有一块垫子,在那里跪了大半天。你知道我们在干吗吗?我们在听那些听不懂的佛经,还要一会儿趴下,一会儿起来,真是好笑极了。我心想:这到底是在干吗呀,那些和尚们虔诚地站成一排,在那里闭目合掌,嘴里叽里呱啦的,他们说的是哪国的语言呀,真是有趣呀!
我们一家几口在庙里待了大半天的时间。直到下午才回到家。
今天,我总算破了一回戒,对着菩萨们虔诚了一回。不知道那些菩萨能不能保佑我一回,保佑我能好好读书,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
在下山的路上,我很兴奋,问:“爸爸妈妈,香也烧了,菩萨也拜了,他们真的能保佑我们全家吗?我可不太相信哦!”
妈妈笑了笑,说:“就你话多。你要是心不诚,拜了也没用!”
爸爸这时插了一句,说:“拜了总比不拜的好!好女儿,菩萨一定会保佑你的!”抓小鸡崽。回到乡下几天之后,发生了一件最有趣的事。家里的母鸡孵的鸡蛋已经开始“破壳”了。有几只小鸡崽从蛋壳里钻出来之后,没人照看,就叽叽喳喳地跑到外面的田里去了。
那天,刚好被我看到,我就把姐姐叫上。开始了抓小鸡崽的行动。
小鸡崽们一只只地往前跑,跑得还挺快呢。田埂小路很窄,上面又长满了草,很滑很滑,我跑不快,也不敢跑快,就在后面跟着姐姐跑。跑着跑着,我有好几次摔倒在田埂上。眼看小鸡崽们越跑越远了,我只好不顾危险,一下跳到了田里。小鸡们真的是太机灵了,我伸手去抓它们,嘿,全抓了个空。小鸡崽们被我们惊动了,便开始四处逃窜,我们几个人围成一圈,几只小鸡崽终于被我们包围了。我们冲上去一人手上抓着一只,胜利归来。当时的我。兴奋得大喊了一声:“好好玩啊!”同学们,听了我的讲述,你们向往乡村生活吗?
20年后回故乡
20年后回故乡 一转眼,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已光荣地成为了英国大学教师。我快步走过英国大学。
在英国大学里,我一饱眼福。无污染飞船、天然的食品,以及几百楼的高层教学楼…… 我看见了一棵特别的、与众不同的“树”!走近一瞧,芒果树!我家乡可特别多芒果树,而且……是呀!已有几年没回故乡看看,不知道故乡怎样了? “回家看看吧!”我的私人“管家”小奇说道,身后还带着我的智能超音速无污染天然飞船,看来她早要把我带回故乡了。
我迅速上了飞船,小奇也紧随其后,在大屏幕上输入了几个大字“中国、厦门”。在飞船上我可以欣赏一些老歌、老片子……突然,嗖地一下,我的智能超音速无污染飞船安全地着陆在厦门。我透过玻璃窗,眨巴眨巴眼睛,这还是厦门吗?下了飞船,智能飞船又以无人驾驶状态返回英国。
平坦的道路、没有汽油污染的空气、绿草如茵的草坪、花团锦簇的花坛……通通都像流水一样映入眼帘。天空上飞着智能轿车,50层的高楼快顶破天空。故乡焕然一新。
令我惊讶的是唯独那路旁成片的芒果树没变。那些芒果树已长成苍天大树,小时候春夏时期,走到芒果树下可以拣到从树上掉落的青色、还未成熟的、咬下去硬硬酸酸的芒果。 呀!迎面走来的不是我们班的外交官方恺茜吗?她竟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俩人一见面就谈天说地。“去母校看看吧!”我提议。我把小奇召唤过来,她领着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母校门口,金碧辉煌的门上装着识别眼,这样就可以防止坏人进入校园。我拿出已经破旧不堪、“满身泥垢”的学生证在识别器上刷动着,咚!门开了。呀!这个识别器真历害,20年前的学生证也能识别啊!进入校园,绿油油的草坪,学生专用停车场、智能电梯……都是超高级的设备。
我来到一间教室门外,偷偷窥视。老师现在都已不用板书,在用电脑上课,就连学生的面前每人都有一台电脑,老师在电脑上布置作业,学生也在电脑上完成作业。听校长说这些电脑全都是无辐射的…… 叮叮,耳边响起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快回来,学校有急事!”我依依不舍地回去了。
英国美,厦门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