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700字 篇
我家乡的风俗很多,中秋节是我就喜欢的节日。在这天,我们可以一家人在一起吃月饼,赏月,别提多高兴了。
吃过晚饭,大家都搬来椅子到阳台赏月。妈妈端出一盘月饼来,只见这些月饼色泽黄润,看上去十分诱人,让人一见就好想去吃。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赶紧来拿起一个往嘴里送,哇!真是香甜可口,滑滑嫩嫩的。我便情不自禁地一口接一口吃起来,又拿起第二个……
一边吃着这么香滑可口的月饼,加上一杯浓茶,赏着天边皎洁的月光,也是别有一番情趣的。可能是我们来得太早,月亮迟迟不肯出来,我捧着下巴,想起了那个神话故事:月亮上有个广寒宫,里面住着美丽的嫦娥仙子……又开始瞎想:嫦娥仙子那么寂寞,如果我能长出一对翅膀,就可以飞到月亮上和嫦娥仙子交朋友……尽管这些只是瞎想,但还是蛮开心的。所以,每年的中秋节我总不会错过赏月的机会。“出来了,月亮出来了!”随着妹妹的喊声,我向夜空望去:没有乌云的遮挡,可以清楚的的观赏到月亮。月亮露出了他银白色的身影,就像一个大圆盘,高高地悬挂在漆黑的夜空中,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连脚边的蚂蚁也停住了脚步,仿佛也在欣赏着着可爱的月光,忽然,一朵薄薄的乌云从眼前飘过,轻轻遮住了月亮,也挡住了我的视线,就像一个羞涩的姑娘遮掩着脸。不一会儿,月亮又露出了她那漂亮的脸蛋儿,可她似乎故意和我躲猫猫,一会儿的工夫,又消失在夜空中,我也拿起望远镜追赶着她,和他玩起了捉迷藏。阳光把人间最后一抹光带走之后,月亮出来了。我们把桌子放在阳台上,全家围坐在一起,上面放满了月饼、瓜果。月饼大小不等,馅也不同,有五仁的、红豆沙的、绿豆沙的等许多品种。我们大家围坐在一起,说说工作、学习中的事,唠唠家常事……
“月亮出来了!!!”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大家怅望天空。只见月亮十分圆、十分亮,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月亮,不禁被她美丽的面貌吸引住了;月亮穿着白色的纱衣,娴熟而又安详,温暖而又和蔼。她那银盘似的脸蛋透过树梢,照在人们幸福安详的脸上。我张望着,企图找到居住在月亮上的嫦娥仙子和她那可爱的小白兔。我想,嫦娥现在是不是和我们一样在广寒宫望着我们呢?想到这,我不禁一下子笑了起来。
不知不觉中,已到了半夜。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的月色。月亮好像也舍不得我,我走一步,她也跟一步。我衷心希望这美丽的月色能给每一个人带去好运,带去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