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700字
小时候在农村长大,总盼着过节。过彝族年和火把节是家乡最受重视的两个节日。或许是因为那时候生活水平比较低,只有过节时家里才会改善一下生活;或许是一 到过节就放假,总会搞一些娱乐活动,自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或许两者兼而有之。总之,过节忙的是大人。但大人们忙归忙,每到过节也都有一种心情的放 松。当然,最高兴的还是我们这些无忧无虑孩子。
长大了就反而不喜欢过节了,也许是自己懒,也许是过节忙碌真的很累,也许是自己在外面怕煎熬思乡之苦!彝族年虽然恰逢农闲,但总感觉每年都是忙忙碌碌的。现在,惟独喜欢中秋,给人一种特别的欣喜,一种心境的安歇,一种特别的想往。后来想起来,似乎是心绪不同使然。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说她是积蓄,是由于夏收才过不多时候。说她是开端,是因为秋天迈着她硕果累累的脚步迎面而来,融着人内心即将收获的欣喜。我想惟有经历过乡村生活体验的人,才会有这种情感、心境和内心深切的感受。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圆圆的月光之下,圆圆的月饼,苹果熟了,鸭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们品尝着节日的美食,谈论收获的话题。一边赏月,一边思念身处异乡的亲人。实所谓:“每逢佳节备思亲”。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因为从餐桌上我看到了祖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水平变迁。
如今,农家餐桌上,除家禽肉类,传统的蔬菜等食品外,越来越多的餐桌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肉类、蔬菜、海鲜等。
我喜欢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新的感受,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我喜欢在这种意境中感受亲朋好友的关爱,品味生活的哲理,体会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中 秋节已经过去了,今年的中秋过的更是很有意义,来到了绵竹汉旺镇,0年。12重灾区,跟着灾区的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尝月饼,看着这些孩子们那么开心, 心里充满了感恩!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四川的每一位好心人,因为有你们四川如今依然很美,是你们用爱心点缀了这里的天空,是你们点亮了四川灾区人民心中的希 望之光!我在这里祝愿每一位好心人一生平安!我希望以后每年的中秋这里的孩子们都很开心,希望每年中秋这里的月都会更圆、更明,也祈望我的亲人愈加健康、 我的家乡四川愈加美丽、富饶!也从内心起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或许,这就是我对中秋情结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