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橙园作文
听春燕啄破雨帘;听芳草在暖风中抽芽发出的笑语。雨声淅沥,春的激情,让人陶然,叫人心醉。
在这诗意般的春天,我来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信丰。这儿是橙乡,到处溢满了清香。走进一片橙林枝头叶子绽放出翡翠般的绿,白花镶满枝头,像一只只嫩嫩的小手,镶满珍珠宝石,流光溢彩,真是“千树万树橙花开”呀!
橙树馨香沁人肺腑,平淡宜人;簇簇花瓣拂面而过,是那样纤柔;彩蝶迈起轻巧的舞步,一切是那样舒服。
一路上,我们都高兴不已,看见果农脸上的微笑,我们也笑了;闻声了鸟儿的欢歌,我们也不由自主地哼起痛快的小调;瞧见那葱葱茏茏的橙园,我们不由地惊叹:“故乡的橙园真是琼瑶仙境呀!”
我走到一棵脐橙树旁,看到了那棕色的纹痕,我抚摩着这交错的纹痕,多像是树的皱纹啊!脐橙树是一位体态丰美朴素的母亲,不管风吹日晒,都不愿放开自己的一个孩子,看似荏弱的手却又有如斯大的气力。这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送来了天籁之音,孕育着着金色的但愿。她固然身姿不再亭亭玉立而日渐粗圆,但在我眼里仍具有永远的风貌与魅力。
走到溪边,那粼粼碧波沐浴在一片阳光黛绿之中,水清澈清凉,水波柔和,金色的波浪奏出了绿色的旋律,令人沉浸在一片诗意中。
走出舒服的橙园,我心中出现了波浪涟漪:没有劳动人民汗水的结晶,怎么会有今天这素雅而又动人心扉的画卷呢?
金鱼
金鱼是一种小巧的动物,色彩斑斓,很讨人喜欢。
她穿着一身鲜艳的橙纱裙,裙子上还嵌了一层整齐的鳞片,耀眼极了,点缀在裙边的白色裙摆,随着金鱼的游动摆动,是那样的轻柔,为金鱼平添了一分美。金鱼缓缓地在水中游动,优雅得恍若一位公主。是的,她的确是水中王国的公主,她优雅的姿态,是那么的落落大方,端庄可人。
也许是水底的生活太无趣了,小金鱼总是很寂寞,她一遍一遍地吐着泡泡,以此来消遣时间。她在吐泡泡的时候异常地活跃,调皮,一改往日的优雅。你看,她又要开始吐泡泡了。她调皮地在鱼缸里左窜右窜,妩媚地摆动她那柔软的身子,像是在做吐泡泡前的热身似的,然后,她嘟起了小嘴,一张一合之间,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一串小泡泡在小金鱼的嘴中就诞生了。我想小泡泡也渴望自由吧——它们迫不及待地就升上了水面。小金鱼见泡泡都升上了水面,兴高采烈地又开始了吐泡泡,“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奏响一曲快乐的乐章。
小金鱼吃东西时最可爱了!她肚子饿了,会浮上水面,仰起头,嘴还不停地张合,绸带般柔美的尾巴也在摇摆着,好像在对着我撒娇:“小主人,我饿了,给我点东西吃嘛!”每当我把鱼饲料洒下鱼缸,她总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游上水面,然后霸道地吃两三颗饲料,再游到一个角落躲着吞,好像有人跟她抢似的,那缩头缩脑的样子真令人忍俊不禁。
金鱼很调皮,一刻也安静不下来,总是不断地在鱼缸里嬉戏,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游动时,她的双鳍就会轻轻地摆动,就像一对船桨,美极了。
金鱼,她向世人演绎着动静之间美的传奇。她的身姿奇异,色彩绚丽,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活的艺术品。作为世界上最有文化内涵的观赏鱼,她在国人心中很早就奠定了其国鱼之尊贵身份,为人们所喜爱。
六一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风韵。每一个季节里都有不同的节日,其中有一个就只属于我们,那就是儿童节。它是六月的开始,同样它也是快乐的开始。
你看今天的太阳露出了崭新的笑容,这个笑是由热情的红、端庄的橙、浓烈的黄、生命的绿、刚劲的青、深沉的蓝、温馨的紫构成的七彩微笑。大自然“娱乐圈”中的“歌手”也来了,带着他们的成名曲来了,带着欢快的舞蹈来了,花儿翩翩起舞,小河奏起了悠扬的蓝色琴弦,一声声令人迷恋。
“六一”是每一位小朋友最快乐的一天,是一个新的起跑线,让我们向明天希望的路程招招手吧!
谢谢大家!
江南春
天,仿佛一汪水似的,蓝的纯洁,蓝的可爱。丝丝白云缭绕。山,青的仿佛要滴下来。水是满满的,软软的。大地被抹上了一层朦胧的绿。
看见了吗?黄莺与绿叶一同舞蹈。听见了吗?百灵与春风一起歌唱。杨柳散开高高的发髻,在风中不断摇曳。桃花、杏花、迎春、百合、铃兰草…奔放的红,热情的橙,淡雅的白,孤傲的紫,恬静的黄…竟相开放,争奇斗艳。
直至正午,阳光愈来愈猛烈了。睡梦中的山们好象被忽然惊醒。四处都传来了父母换儿女回家的呼唤声,商人的吆喝声,热闹非凡。哎呀!一阵浓郁的酒香飘来,沁人心脾。你随着那酒香,那声音走去。转过一道山,立刻看到了不远处的小城,声音更大了,酒香更浓了。甚至,还能隐隐看到那酒旗在风中飞扬,悠闲而自在,似乎在炫耀城中人民的生活是多么的安适,幸福。
午后,铅色的云朵覆盖了整个天空。雨,下起来了,淅淅沥沥的,朦朦胧胧的。看,雨伴着风,在河面涌起水波,顺势揉碎了群山,小镇,花朵,树木的投影。举目四望,金碧辉煌的寺庙楼宇在薄雾中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