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不循分的我,遐想着外面的那个出色,不一样的世界,于是横横心扬扬手,向恋恋不舍的她离别,去寻找另一个天堂。
外面,真的很出色。闪耀的霓虹灯,毂击肩摩的街道,横空出生避世的高楼大厦,年青,繁忙的都市,如同在教室带着耳机听摇滚音乐一样另类,想去触摸,却如斯神奇。但在同时,却也没有了在家乡的那种宁静与祥和。家乡没有高楼大厦,但却有温馨的土砖小屋;家乡没有动感的音乐,但却有小鸟“叽叽喳喳”的动听声音;家乡亦没有宽敞的高速公路,却又绿树成荫的树木;家乡更没有城市规模宏大的工厂,却又春忙时农夫伯伯辛勤耕耘的忙碌身影。
我是多么的想念她啊!我想念她的大樟树,由于夏天时我常与我的伯父伯母们一起到它阴凉的树荫里乘凉;我想念她的碎瓦片,由于我的和我的同伴曾经常用它来“盛菜”、做“家家酒”;我还想念她斑驳的小黑板,由于我敬爱的老师曾用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给予我们知识,我还想念……
忽然想起,多情的她还有良多良多的节日,什么柑橘节呀,端午节啊,中秋节啊,重阳节啊……其实太多太多了。每当那时,各个大街冷巷就会人隐士海、热闹不凡,我们手挽手,围桌篝火,唱啊,跳啊。
记得每年的这个时候。伯母就会带着我们去山上采清茶,一簇簇清查整洁的排列着,像一列军纪严明的戎行,守卫着这小山丘。多少年来,他们相偎在一起,你不离开我,我也不离开你。清茶采完后,当然要加工了咯!我们的清茶在锅中烘一会儿,再拿出来搓,再冷却一会儿,在搓,反复几回,把它晒干也就大功告成了。别看这貌似很简朴,实在无论在火候上,仍是力道上,都是需要功夫底子的。喝一口茶,满口余香,回味无限。刚进口时有种苦苦的,涩涩的味道,而后便是清新的甜味了。品茶,先苦后甜,人生亦是如斯。她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背后,仿佛都储藏了一个人生的哲理,等着我们去探索。
对于她的思念,就像一杯陈酿老酒,告别越久,香味越浓。那是生我养我的土地啊!那是我深爱的母亲!无论我走到哪里,心中的那根弦却老是与她相系着的,她永远是最好的归宿,还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恒久的记忆,叫我怎么能不思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