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600字 篇
我的外婆是位小学教师,从我记事时起我就一直生活在外婆家,也许是因为外婆职业的原因。在学习上她对我要求总是很严格,有时甚至还对我发脾气。让我很难接受。从那件事以后,让我看到了外婆的另一面。
前些日子我感冒了,可把外婆给急坏了。当时我正在上课,就觉得浑身发冷、困乏,更打不起精神。老师发现了,立刻给我外婆打电话。外婆接到电话后,撒腿就往学校跑。然后带我到镇卫生所打点滴。白天外婆又累又吓折腾大半天,到了晚上回到家,外婆一直守在我身边,一会给我拿水果吃,一会给我量体温。我记得接近晚上八点,我的体温是3摄氏度。外婆说:“有些烧。”于是马上给我吃退烧药。过了一会儿再量39摄氏度。外婆说:“不好!体温又上升了,得马上用白酒搓前胸后背。”当时家里没有白酒,外婆急忙拿起手电就往商店跑。此时家里的我只觉得两眼冒金星,迷迷糊糊好难受呀!我盼望外婆快回来。眨眼功夫只见外婆拎着一瓶白酒急急忙忙从外边回来。把瓶盖掀开,忙把白酒倒进碗里,最后搂起我的内衣就往我的前心后背赶酒。一边赶一边祷告:“主啊!神啊!快让我的外孙女好起来吧!她的妈妈不在身边,孩子好可怜啊!再不退烧,烧成了肺炎我可怎么向她妈妈交待呀!”外婆信基督教。也许是外婆的话感动了老天,渐渐地我感觉好多了,浑身也不那么冷了。外婆再给我量体温,37.2摄氏度。“总算是退烧了!”外婆边看体温计边说。说完外婆长出了一口气。
不知不觉我睡着了。当我醒来是看见外婆仍旧坐在我身边。一边给我盖被一边擦眼泪。我问外婆现在几点了?她说:“下半夜两点。”当时我在想“外婆平时对我要求很严格,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求我做好。如果做不好,她会很生气,有时还骂我两句。可我却不理解外婆的苦心,她是为了我的成长进步,教我怎样做人。想到这我很后悔。心理好酸呀!我觉得对不住外婆,因为外婆本来身体就不好,再加上更年期,难免心情不好,还要每天为我洗衣做饭,操心费力,多么辛苦呀!我真对不住外婆。想到我这一下子扑到了外婆的怀里,眼泪情不自禁的掉了下来。
从这件事以后我要更加爱外婆,听她的话。等我长大后,一定好好报答疼我爱我的好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