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美丽的公园是植物的家,春天百花争艳,夏天绿树成荫,秋天枫叶似火,冬天白雪一片。只可惜好景不长,他们的欢歌笑语不见了,变成了哭声一片,他们都在纷纷控诉人类的罪行。
月季花哭诉道:“今天下午,我正准备去参加一年一度的舞蹈比赛,我还特意把我漂亮的脸蛋化了妆呢!可是,就在我要出发时,一个小姑娘看见了我,她说:‘好美啊!’说完就把我的脸蛋摘走了。没有了脸蛋,我怎么去参加比赛呢?我不成了‘无头人’吗?呜······”
“玫瑰花比你更加倒霉!”种玫瑰花的那片土地说,“我和她一起在聊天时,几个小朋友一起跑来,把她连根拔起。也许我再也见不到她了!”那片土地唉声叹气。
小草弟弟有气无力地说:“我也好不到哪儿去!今天,一群小朋友竟踩在我的身上踢足球!害得我的背骨折了!”小草弟弟一边说,一边摸着他骨折了的背。
大树爷爷又发出悲叹:“我也跟你们一样,有许多人在我身上乱刻乱画,害得我体无完肤。还有我的兄弟们,有的都被砍了。”他说完捋了捋胡须,摇了摇头。
听了植物的话,我为人类的所作所为深感惭愧。我倡议:大家都来关心爱护花草树木,让它们茁壮成长。请不要践踏草地,不要摘花折枝,不要在树上乱写乱刻,不要乱砍树木,让植物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