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的植物对话作文
“呜呜呜,呜呜呜......”公园里的一株小草在低声哭泣。
“你怎么啦?小草?”一棵白桦树问道。
“白桦树阿姨,我被刚刚那一群人踩伤了,可疼啦!”小草带着哭腔说。
“可怜的孩子”,白桦树叹了口气,“这是我们的命啊!你瞧,我的胳膊就是被那个小男孩弄断的......”
“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小草迷惑不解地问,“我们不但可以帮助人类制造氧气、净化空气,还可以帮助人类杀菌防病、减少噪音和净化水源,人类应该保护我们啊!”
“没错,西北地区的沙漠化,就是因为人们破坏植被才造成的。想想看,如果人人都是绿色使者该多好啊!人们不但不伤害我们,还天天给我们浇水、施 肥、除虫,保护我们,我们也就可以安心的为人类服务,那样的生活多么美好!”说着,白桦树闭上了眼睛,小草也闭上了眼睛,它们幻想着。
此时,我正站在一旁,似乎听见了它们的对话,慢慢的,我也闭上了眼。是啊,如果人人都是绿色使者,那样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