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的小蝌蚪经由了一个多月的成长,终于变成了一只真正的小田鸡。我兴奋极了,赶快给小田鸡拍照做个纪念。
小田鸡长出了嫩嫩的四条腿,前腿细又短,后腿粗又长。我仔细观察了田鸡的腿,好希奇呀,前腿的脚趾有4个,而后腿的脚趾有个,不和我们人类一样的,小田鸡长着一对大大的眼睛,圆溜溜的,眼睛黑黝黝的竟然没有白眸子,真是希奇。眼睛凸出来像在头上安装了两个圆圆的小球,还像金鱼的眼睛,头部前方有两个鼻孔,用来呼吸的吧。田鸡的中央部门是大大的肚子,肚子两边一跳一跳的,似乎是我们脉搏跳动那样,我猜那可能是田鸡的心跳,田鸡浑身是褐绿色的,身上长着好多小黑点。我在书上看过田鸡的先容,说有黑点的属于癞蛤蟆,没长黑点的属于田鸡。看来我们养的小蝌蚪最后变成了一只癞蛤蟆,不外我一点也不讨厌它,由于它是我从小养大的,我甚至感觉到它很可爱。
田鸡跳跃是它最擅长的本领了。它跳的时候前腿固定在一个地方,后腿往后蹬,借着后冲力就跳起来了。它一蹦大约有2至3厘米远,高约有1厘米。可能它太小了,所以跳得不够高也不够远,我在河里见到长大的田鸡能跳1米多远。我好羡慕田鸡跳跃地那么轻松,假如我也像田鸡跳的那么远那该多好呀,那我的跳远肯定在我们班里无人能比。
我盼望着小田鸡快快长大,长大后为人们捕获害虫。明天,我要把小田鸡放到我家附近的水池里,让它过上自由安闲的糊口。我会一直想念它的,我会常常到水池里去看它的。
看看可爱的小田鸡,它在悄悄的观察四周的世界呢。